发展冰雪体育事业 助力北京冬奥筹办
来源:北京日报  |  2021-09-07 10:00:20

发展冰雪体育事业 助力北京冬奥筹办

发展冰雪体育事业 助力北京冬奥筹办

发展冰雪体育事业 助力北京冬奥筹办

发展冰雪体育事业 助力北京冬奥筹办

发展冰雪体育事业 助力北京冬奥筹办

发展冰雪体育事业 助力北京冬奥筹办

  9月3日,2021年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在首钢园开幕,石景山区以“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为主题再次亮相。本次展台集合了冰雪项目体验、花样滑冰展演、体育科技、非遗文化等元素,为参展观众营造丰富、立体的冰雪体验内容,多个视角展示石景山区借势冬奥机遇发展冰雪产业的成果,塑造并推动石景山区作为“双奥之区”、全国首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的形象深入人心。

  石景山区展台紧邻中国奥委会展台,近500平方米的展区,设计上以“冰艺术”“冰科技”两种冰雪概念相融合为理念,蓝白色为主色调,并在展台上方搭建了“天幕”,在宣传石景山区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成果的同时,展现如冰雪般晶莹剔透的视觉效果,为参展观众营造即刻融入冰雪世界的氛围。

  在内容设置上,石景山区展台延续真冰体验板块,不同以往的是,此次展台搭建了230平米的真冰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国际领先、环保高效的二氧化碳直冷式制冰技术,使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展台中得到充分体现。展会期间,冰场将分时段开展花滑表演、冰车体验、冰球项目体验、冬奥冰雪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激发和营造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其中,冰球项目让观展观众能够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体验在冰球场上挥杆击球的酣畅;富有年代感的冰车对北方的老百姓来说并不陌生,它承载着许多人纯真美好的童年回忆,将不同年代的人们拉回到儿时那些穿着棉袄棉裤在冰上杵着火筷子风驰电掣、人仰马翻的冬日。

  此外,展台还设置多个功能区,对石景山服务保障冬奥的丰硕成果和借势发展冰雪产业的集聚成效进行宣传。“投给2022”冬奥明信片邮寄活动——观展群众通过寄一张冬奥主题明信片送给未来2022年的自己,增强冬奥会的参与感,强化“主人翁”意识,共同期待和祝福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体育科技体验区——依托石景山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的战略合作关系,积极邀请发动体育科技企业展示自主研发的、科技感与实用性兼具的体能监测、模拟训练设备,使群众亲身感受科技助力体育的重要力量。雪花盘扣展示区——采用旋转吊装的方式,立体展现雪花盘扣等非遗作品,传承中华传统艺术,生动展现非遗文化与冬奥冰雪融合的魅力。展台日累计接待参观体验观众近万余人次。

  自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石景山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以服务保障冬奥为牵引,坚持区委区政府引导、多部门联动、各方面参与、全社会动员,推动全区冰雪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19年石景山区与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品牌资源导入、冰雪人才培养、大众冰雪赛事等方面深化合作,对标示范区创建指标,加快冰雪设施建设,大力推广群众冰雪运动,发布冰雪产业支持政策,着力扩大冰雪产品服务供给,全力打造“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

  随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石景山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抓冬奥历史机遇,全方位、高水平地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科学布局冰雪体育可持续发展,在大众冰雪推广、场地设施配建、品牌赛事活动、冰雪产业培育、城市配套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优化提升,打响“双奥之区”城市冰雪品牌,全力培育集聚冰雪产业,支持体育、冰雪与文化、旅游、金融、科技、医疗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冰雪梦、冬奥梦、强国梦的实现。石景山区体育局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