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千亩玫瑰等客来
来源:新华网  |  2021-08-30 09:13:59

  一朵玫瑰花的用途有哪些?在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普者黑玫瑰庄园,小小的玫瑰花被制作成玫瑰花馅蛋糕、冻干玫瑰花茶、玫瑰原浆等产品,凭借流转周边村民土地,规模化种植高原重瓣玫瑰花,通过“种植+加工+旅游”一二三产业相互联动、深度融合,玫瑰庄园不仅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同时先后带动当地多个村寨400余户农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云南文山:千亩玫瑰等客来

  玫瑰花泡的茶(摄于8月14日)。新华网 李琦 摄

  据玫瑰庄园运营总监解家泽介绍,玫瑰庄园占地1200亩,由丘北诺香花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立,目前已累计投入4700多万元进行建设维护,建成了依山傍水,花田成海,风景秀丽,花香四溢的规模化特色农业项目,被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科技示范园”。

云南文山:千亩玫瑰等客来

  玫瑰花做的蛋糕(摄于8月14日)。新华网 李琦 摄

  为实现一花多用,公司打造玫瑰系列产品生产线,并在发展特色花卉农业的基础上,把玫瑰庄园打造成乡村旅游的示范项目,在玫瑰庄园推出各项农事及DIY手工体验,让游客可亲自下田采摘鲜花,动手制作鲜花饼和玫瑰酱。(完)(范芳钰 张洁 李琦)

云南文山:千亩玫瑰等客来

玫瑰宴(摄于8月14日)。新华网 李琦 摄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