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湖北省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构筑护城河 打通产业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31 09:25:23

视频制作 张德奇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在报名参赛的6.8万个项目中,共角出金奖133项,涵盖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表示,本届大赛的许多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思考。

  “参赛学校要利用大赛机会,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的交流分享,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参赛队员要发扬团队精神,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展现风采。”余学敏希望。

  近年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湖北全省全面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现已通过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意见》《关于实施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工程的意见》等政策,组织实施“荆楚卓越工程师”“荆楚卓越医生”等7类248项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系统搭建省级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湖北省创新创业导师库等多元平台,有力促进了创新创业要素和资源向高校和大学生倾斜,为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构筑了护城河、打通了产业链、营造了生态圈,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

  作为湖北省赛一直以来的承办校,湖北工业大学在前不久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上,也再次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该校校长彭育园表示,学校会认真履行赛事承办责任,立足办安全、精彩的赛事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佳效果切实为参赛师生提供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热情周到、精准细致的服务保障。(文 李薇薇 马海君)

编辑:汪婕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