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8-16 19:42:5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薇薇):8月16日,以“融合与共享”为主题的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活动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北京冬奥组委组织开展残奥公众教育特别是青少年教育所取得的工作成果。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主持。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活动_fororder_7_副本

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主持活动 摄影 崔峻

  残奥教育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实现影响和激励一代人的战略目标,我国广泛开展残奥教育,在推动残疾人体育运动发展、改变人们对残障人士的看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在现场介绍了残奥公众教育的开展情况。北京冬奥组委和教育部统筹推进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在全国中小学广泛开展。目前,全国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示范学校累计达到835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达到2062所,形成了以东北、华北、西北为重点地区的奥林匹克和残奥教育及全国范围的校园冰雪运动的总体格局。

北京冬奥组委举办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200天活动_fororder_8_副本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介绍残奥公众教育情况 摄影 崔峻

  北京冬奥组委还组织编译并发布《残奥价值观教育》中文版,已向全国2795余所示范校、特色校赠送近2万册,旨在向青年人传播残奥价值观和愿景;支持建设残疾人“冰雪之家”,使之成为集冬奥文化展示、冰雪项目体验、运动器材展示于一体,帮助残疾人了解冬残奥文化、体验冬残奥项目的重要平台。

  为把奥运和残奥精神教育引向深入,带动更多残疾青少年及家庭参与冬残奥活动,北京冬奥组委将与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新闻宣传促进会携手开展全国残疾青少年冬奥、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据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主任郭利群介绍,此次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旨在促使残疾青少年真正参与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中来,零距离感受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文化特色和精神内涵,助推国际文化交流与融合,进一步营造残健融合、共建共享包容性社会的良好氛围。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帝景劲松分校体育教研组组长刘娓楠介绍了该校残奥教育的开展情况。据悉,该校打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残奥课程,以共情的方式让学生深刻理解如何关爱帮助残疾人群体,为构建包容、理解和爱的和谐社会作出努力。

  活动现场,5名冬奥小记者代表全国23个分站的小记者们进行了现场采访。即将出征东京残奥会、正在备战北京冬残奥会的体育健儿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东京残奥会的祝福和对北京冬残奥会的期盼。

编辑:石丽敏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