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峰会在潜江开幕
来源:新华网  |  2021-08-03 08:58:45

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峰会在潜江开幕

  7月31日,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峰会在湖北潜江开幕。潜江市被授予“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基地”和“国家开放大学现代供销培训学院湖北基地”牌匾。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潜江宣传片《潜江·潮》和峰会宣传片,并正式启动了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峰会暨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评选活动。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面向全国征选乡村振兴融媒体优秀作品,每年定期在潜江开展乡村振兴精品融媒体作品创意传播培训、全国乡村振兴优秀融媒体作品评选等活动,为全国县域融媒体创作生产更多、更好的乡村振兴作品搭建交流、传播平台。

  此次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征集从8月1日开始,持续三个月,面向全国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征集纪录片、专题片、短视频、新闻作品等。征集完毕后将组织专家学者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于12月举行颁奖典礼。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天金表示,湖北潜江有著名的虾稻产业样板和在全国率先开设的《乡村振兴》专门频道,在这里举办全国乡村振兴融媒体作品创作传播峰会很有意义。

  潜江市委书记向斌介绍,去年6月,潜江开通全国首家以“乡村振兴”命名的电视频道——潜江市乡村振兴电视频道。一年来,频道根植潜江、报道湖北、放眼全国,积极展现潜江、湖北乃至全国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已成为潜江走出湖北、面向全国的对外展示窗口。

  据悉,此次峰会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共潜江市委、潜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洪林)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