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歙县在浙江杭州举办体悟实训“双招双引”专题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31 20:23:50

  国际在线消息:7月31日,黄山歙县体悟实训“双招双引杭州行”专题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活动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 26.44亿元。

黄山歙县在浙江杭州举办体悟实训“双招双引”专题活动_fororder_WechatIMG4175

签约仪式现场

  黄山歙县与杭州一衣带水,血脉相连。黄山歙县与杭州市临安区、淳安县相邻,纵贯临安、歙县境内的天目山把歙县和杭州的臂膀紧紧地挽在一起。贯穿歙县的新安江,是上下游人民共同的母亲河。歙县体悟实训“双招双引杭州行”专题活动,是歙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崛起赶超的具体行动。

  歙县人民政府县长汪凯在致辞中说:“我们相聚在杭州,举行‘歙县体悟实训双招双引·杭州行’专题活动,这是歙县体悟实训成效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歙县‘双招双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黄山歙县在浙江杭州举办体悟实训“双招双引”专题活动_fororder_WechatIMG18252

歙县人民政府县长汪凯出席活动

  汪凯表示,歙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和集中展示地,区位优越、资源丰富,是黄山市东向发展的“桥头堡”、“融杭接沪”的排头兵,充满勃勃生机,蕴含无限商机。近年来,歙县始终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持续夯实产业基础、完善硬件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全国较具投资潜力的特色示范县,是投资者大展宏图的黄金高地,是创业者铸造辉煌的理想乐园。

  汪凯指出,杭州与歙县,山水相近、人文相亲。把杭州作为歙县体悟实训工作的第一站,既是对两地长久以来全方位合作的升华,更饱含着对两地未来深度融合的无限期许。集智谋发展,携手绘蓝图。希望大家为歙县发展多多建言献策,助力歙县在共建长三角、共享长三角的时代洪流中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活动上进行了“双招双引”推介,播放了歙县宣传片,县文旅体部门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旅外人才、企业代表赠送歙县全域旅游景点绿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庆峰向杭州市黄山商会会长徐立辉授“体悟实训人才驿站”牌。

黄山歙县在浙江杭州举办体悟实训“双招双引”专题活动_fororder_WechatIMG4174

歙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庆峰(左)向杭州市黄山商会会长徐立辉授“体悟实训人才驿站”牌

  活动上,包括“数字乡村项目”、“浙江网驿产业园项目”、“年产1.5亿平方米PVC彩膜印刷生产线项目”等在内的18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26.44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22.94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4个,总投资1.3亿元;现代服务类项目4个,总投资1.4亿元;农业类项目1个,总投资0.6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1个,总投资0.2亿元。

  中共歙县县委书记李忠在活动上发表讲话,李忠表示,近年来,两地由“共护一江水”迈向“共享一个圈”,为交流合作搭建了更大平台、带来了更多机遇。“安徽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与沪苏浙协同合作,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黄山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杭州都市圈,创新实施‘四千工程’。为全面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大上海、深度嵌入杭州都市圈,我们选派一批干部和企业家到杭州等城市,进行为期3个月的体悟实训、跟班学习,从思想上 ‘接轨’、观念上 ‘对接’。‘双招双引’、体悟实训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倍加珍惜与杭州各界,尤其是与实训单位、签约企业之间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在跟进对接、跟踪服务上持续发力,努力让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在歙县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汇聚起推动‘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黄山歙县在浙江杭州举办体悟实训“双招双引”专题活动_fororder_WechatIMG18251

歙县县委书记李忠出席活动

  就歙县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李忠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坚定不移优化生态环境,把美丽家园守护好。今年以来,歙县围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位居全市前列。歙县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认真落实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建设任务,确保一江清水出新安。歙县将牢固树立“不搞大开发,而是大开放”的理念,主动融入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加快杭黄毗邻区块新型功能区建设,在生态旅游、绿色农业等方面创造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服务,把歙县建成本地人无比自豪、外地人无比向往的生态文明展示区。

  第二,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把民营企业服务好。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创业者无论来自哪里,都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长期以来,歙县建立领导干部和部门联系服务企业等机制,关心、支持企业家更好发展。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灾,歙县及时出台应对疫情、共渡难关的“中小微企业十二条”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灾后恢复“十条”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和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近期,安徽省委、省政府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 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 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歙县正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瞄准企业发展痛点、阻点,围绕搭平台、优环境、强服务等方面拿出政策干货,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同时,歙县将对标杭州一流营商环境,推行“店小二”服务模式,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干部作风、创新服务方式。

  第三,坚定不移优化人才环境,把各类人才使用好。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上的不足是最大的不足。近年来,歙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实施“新徽商回归工程”,拓展商会、协会等交流合作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一体化发展为人才流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人才竞争格局发生深刻变化。歙县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招商政策、人才政策,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来,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探索“揭榜挂帅”等工作机制,在人才引进、服务、激励等方面打出政策组合拳,妥善解决好各类人才在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难题。歙县将实施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大力招引村级后备干部、发展带头人,鼓励支持“新农人”“农创客”等下乡返乡创新创业,盘活撂荒土地、闲置农房等资产资源,探索村落景区创建运营试点,搞活一方发展。

  第四,坚定不移优化政务环境,把资源要素保障好。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跟上先发地区步伐、缩小落差是歙县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今年上半年,全县新签项目65个、总投资50.07亿元,其中长三角地区项目有44个、占比68%。歙县聚焦县经济开发区主平台,实施开发区体制机制、行政赋权、科技赋能、产业链培育、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等改革任务,完成“腾笼换鸟”6宗、131.4亩土地;组织银企对接项目291个、金额37.56亿元;办理税收征前减免3亿元、各类退税1.5亿元。歙县将设立开发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池,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深入开展“五未”土地处置专项行动,不断完善产业生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和环境。歙县将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实施企业招工校企定制培养计划,加大援企稳岗力度。

  李忠指出,新歙县、新环境不仅属于每个歙县人,也属于每位旅外人才。希望大家更加关注歙县的发展,把自己的智慧、资源等与歙县的发展结合起来,不管是投资兴业、助力经济发展,还是兴办公益事业、倾情回报家乡,歙县都热忱欢迎、全力支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同心携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李忠最后强调,“源头活水出新安,百转千回下钱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歙县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希望借体悟实训和这次活动的机会,搭交流平台,汇群英智慧,聚各方力量,更好地向长三角先发地区学习,努力争当一名“上进生”,与“优等生”一起成长进步,逐梦更远未来。(文/图 凌道文 詹静 方凯)

编辑:石丽敏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