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擦亮南邮“三色光谱” 打造特色大信息创新人才培养新范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20 15:38:30

视频制作 张德奇

  国际在线消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已成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面向新发展阶段、面向未来,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也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认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对高校发展转型的挑战,也是对提升高等教育整体实力的考验,其核心在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作为一所行业特色非常鲜明的高校,南京邮电大学近年来不断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校将创新创业工作纳入了全校总体格局。”叶美兰介绍,依托办学特色和优势,学校持续优化大信息特色的专创融合课程体系,并基于OBE理念反向重构“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教育-创新拓展”的“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结合国家发展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最新进展,将最新的学科前沿引入专业课程体系,不断拓展传统特色专业的内涵和方向,优化和完善以学生为中心、以知识能力一体化发展为目标导向的专创融合课程体系。(文 李薇薇 马海君)

编辑:魏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