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为东北全面振兴培养爱党爱国红色青春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07 18:24:59

  国际在线消息:7月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中国最北大学—黑河学院启动,为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师生共同打造了一堂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五大安全”、服务乡村振兴等为一体的思政“金课”和实践“金课”。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为东北全面振兴培养爱党爱国红色青春力量_fororder_1

东北三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 摄影 张德奇

  本次活动由东北三省教育厅协同开展,在全国首创红旅区域合作机制,构建东北三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为东北全面振兴,培养有信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热血青春力量。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赵国刚:为东北全面振兴培养爱党爱国红色青春力量_fororder_2

黑龙江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发表讲话 摄影 张德奇

  赵国刚指出,青春,是百年大党的精神气质;青年,是百年大党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强调:“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并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学生指明了成长方向,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国刚强调,作为共和国长子,东北三省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深厚的红色基因、丰富的科教资源,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国家源源不断输送了大量生产物资和重要能源,也为挺起共和国工业的脊梁提供了坚实的科技人才基础支撑。作为“生在红色热土上,长在白山黑水间”的优秀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并发扬。

  赵国刚表示,本次活动以“扎根黑土跟党创新创业,青春力量赋能东北振兴”为主题,紧扣“庆祝建党百年”,投身“乡村振兴实践”,通过首创区域合作的方式,将党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是三省教育部门深化高教合作、推动开放办学的有益尝试,也是课程思政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融合的创新举措,希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中国大地,通过走进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了解国情乡情民情,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文 李薇薇 马海君)

编辑:魏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