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看红色邮票 听党史故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08 17:05:03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财经大学在校图书馆内举办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邮展,引来百余名师生驻足观赏,在邮票党课中忆初心,于方寸之间学党史。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党徽的图案经历了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表现形式从写实到抽象艺术的数次演变。”邮展活动中,江西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学术部主任王洪新为师生带来题为“我国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党旗”的讲座。讲座从邮票画面中的党徽和党旗为切入点,介绍了其巧妙的设计、背后的历史故事及象征意义。

  展厅现场还陈列了八一南昌起义、中国解放区邮票选、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图画明信片等红色邮票作品。参展的邮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反映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初期及其领导中国人民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及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各项巨大成就。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邮展的举办,进一步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广大师生透物见史,进一步深入‘四史’学习成果,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小丽在开幕式时说道,她认为在校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邮展,可以打造“邮票上的党史”实境课堂,让全校师生在方寸间学党史、悟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邮票是微型百科全书,我们党百年历史的奋斗轨迹就定格在这一张张窄窄的邮票中,品味这些邮票,更能感受伟大的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的艰辛与卓绝。”现场观展的黄晓萱同学表示,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文 付泉)

编辑:魏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