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根铸魂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03 11:25:33

视频制作 张德奇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新时代湖北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推进会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简称“互联网+”大赛)湖北赛区工作启动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办。

  截至目前,湖北工业大学已连续6年承办“互联网+”大赛湖北省赛,全力办好省赛也成为了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介绍,“十三五”期间,学校紧紧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专业调整,汇聚各种资源,把学校一系列有利于人才培养的要素都充分调动起来。

  “‘十四五’期间,学校还将继续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在学科和专业上按照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追求卓越思路,通过产教融合、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专创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彭育园认为,“互联网+”大赛举办以来,最大的受益者和成长者是学生,同时指导老师的能力和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升。特别是“互联网+”大赛设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来,学生踊跃参与,在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使创新创业活动有了魂、有了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开展5年来,涌现出诸多承载了红色文化、红色符号的优秀项目,有效助力老区人民走上富裕之路。

  彭育园强调,学校将继续举全校之力,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推动大赛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确保再办一届精彩、满意的高水平赛事。(文 李薇薇 马海君)

编辑:魏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