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袁隆平故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02 16:48:08

  国际在线消息:6月1日,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赴德安县袁家山袁隆平院士故里开展“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该校全体在校院领导,教师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江西农业大学南昌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袁隆平故里_fororder_1

全体成员向袁隆平院士鞠躬

  德安县隆平广场隆平雕塑前,群众自发敬献的鲜花铺满了整个雕塑,寄托着对袁老的无限哀思。全体成员怀着沉痛的心情向袁隆平院士三鞠躬,深刻缅怀袁隆平院士的丰功伟绩。

  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群山环绕,青山绿水,良田纵横。进门的圆形大石碑前,“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八个碑文大字赫然醒目,石碑四周的边角区域刻画着世界四大洲的图形,“这些都是有寓意的,它们述说着袁隆平院士‘不仅仅是让全中国人免受挨饿,同时也要让世界上其他地区的人民能够吃饱饭’的伟大梦想。”现场讲解员向在场成员介绍袁隆平院士生平故事。

  房子后厅堂正中立有一块屏风,屏风上一副“禾下乘凉梦”的壁画意味深长,反映了袁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追求和梦想。此外,后厅堂中间的九个玻璃小立柜格外引人注目,里面存放着袁老的获奖证书,默默记录着袁隆平院士对全世界人民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听完袁老故事,全体成员们深有感触,青年党员教师徐敬伟说:“袁隆平爷爷一直是伴随着我成长的偶像,他为了能让全国人民吃上一口饭,一头扎进田野,这一干就是一辈子。正如袁爷爷所说‘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的种子”,袁爷爷就是用他的一生来诠释如何成为一粒对人民、国家和民族有用的好种子,袁爷爷的精神值得我一生学习,他是我一生的榜样。”

  “今天,我们来到袁隆平院士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感触袁老生平故居,深入了解袁老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切实学习袁老一心为民、忠心为国的精神品质。作为江西籍教师,我希望全体党员向袁隆平院士学习,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伟人品质,增强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一辈子扎根教育,立德树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奉献一生。”该校院党委书记郑志红表示。

  据悉,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占地面积400余亩,在袁隆平院士家乡的老屋基础上重建而成。袁隆平院士生前曾多次回到故乡,看望家乡人民,助力家乡发展,曾多次捐款建造“隆平图书馆”,设立“隆平奖学金”;曾亲笔为德安县一中、二中题写校名,亲自为“杂交水稻科技示范园区”揭牌,并现场参与隆平高产超级稻超优1000测产等。(文/图 丁峰 )

编辑:魏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