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商贸消费升级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4-16 17:49:42

  国际在线消息:4月16日,江西省政府召开全省商贸消费升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决策,部署推动全力打好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收官战,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水平,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江西省政府副省长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主持会议,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一平通报全省商贸消费升级工作情况。

江西省商贸消费升级工作推进会在南昌召开_fororder_4

全省商贸消费升级工作推进会现场 摄影 蔡馥蔚

  会上,胡强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消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促进全省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消费加速回暖,有力实现了指标靠前,总量进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促进消费的认识,明晰促进消费的方向,咬定促进消费的目标,进一步坚定打赢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收官战的必胜信心。

      胡强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准工作方向,全力推进全省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收官战取得实效。要着力引爆商贸消费的热点,持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努力做到应季消费要更旺、夜间经济要更火、会展产业要更兴。要着力抓住商贸消费重点,从供需两端发力,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全面实现产品供给与消费需求高度耦合,努力做到传统消费要提级、服务消费要提质、新型消费要提速。要着力补强商贸消费弱点,打通堵点,深挖更宽领域、更广空间的新消费潜力,进一步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农村消费潜力和流通体系动力。要着力打造商贸消费亮点,找准促进商贸消费升级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打造江西省商贸消费核心优势,努力打造绿色消费新品牌、挖掘意识消费新蓝海,打造满意消费新高地。

      胡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严要求、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全力加快实施全省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促进全省商贸消费升级三年行动任务,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一平在通报情况时表示,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全省商务系统紧紧围绕“两年大提升”工作目标,克服疫情严重影响,着力抓促销造氛围,抓项目强主体,抓业态促创新,抓流通提效率,聚焦“零售热、餐饮旺、车市火、夜市活、电商红”五方面,举办了“大干红五月”“江西消费月”“国庆黄金周促消费”等系列活动,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0371.8亿元,同比增长3%,高于全国6.9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2位,总量居全国第15位、较上年前移2位,居民消费信心稳步恢复,商贸消费逐步回暖。今年,省商务厅将紧紧咬定目标不放松,在优化商品供给、繁荣消费市场、壮大业态动能、提升流通效率上再发力,努力推进商贸消费“大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南昌、上饶、鹰潭市政府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梁小康、饶芝新,省直有关单位、各设区市政府、赣江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各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 曾强)

编辑:魏雪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