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做强“中国鲁菜美食之都”
来源:大众日报  |  2021-04-02 09:13:28

济南做强“中国鲁菜美食之都”_fororder_13_13_0526

  记者 王健 报道

  大众日报济南讯 3月27日18:00,“品味济南”·名优特小吃美食文化节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启动。老济南把子肉、黄焖鸡米饭等42款济南小吃获评“最受欢迎的济南名优特小吃”。

  活动主办方特地邀请了30家正宗地道的泉城名优特小吃现场展示。“好吃!”这是大家对“济南味道”最直接的评价。(右图)

  济南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孙战宇介绍,近年来,济南市通过鼓励和支持餐饮企业构建“中央厨房+冷链配送+餐饮门店”的生产链、供应链,强化品牌餐饮和老字号餐饮企业连锁化集团化发展,策划举办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和济南名店名菜名点名小吃系列活动,以及强化政策激励引导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打造“济南必吃”“游济南、吃全国”等“美食济南”城市品牌,涌现出凯瑞集团、舜和国际、超意兴、杨铭宇“黄焖鸡”等餐饮品牌企业,累计90余家酒店荣膺国家钻级酒家。

  数据显示,济南市共有餐饮服务企业4.5万余家,从业人员38万多人,餐饮市场呈现高、中、低档合理布局,新老鲁菜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2019年济南市餐饮消费占全省餐饮消费总额的15%。自2016年起,济南市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2017年中国饭店协会为济南市授予了“中国鲁菜美食之都”称号。济南市以建设宽厚里“齐鲁美食汇”项目为抓手,引入全省各市餐饮老字号和鲁菜新品牌17家、传统名吃15家及40余款山东特产,“齐鲁美食汇”正在成为中国鲁菜饮食文化的交流中心、齐鲁各地特色美食的品鉴中心和泉城济南的城市名片。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