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号”欧亚班列鲁欧快线首班开行
来源:大众日报  |  2021-02-01 08:36:59

“齐鲁号”欧亚班列鲁欧快线首班开行_fororder_02_02_0805

  记者 常青 通讯员 王昭脉 报道

  大众日报胶州1月30日讯 今天,“齐鲁号”欧亚班列鲁欧快线(胶州-杜塞尔多夫-鹿特丹-伦敦)首班顺利开行(如图)。该趟班列共计42个集装箱,满载机械配件、日用百货及服装等,由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发出,预计22天后到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其中13个集装箱将以公路运输的方式继续向西运输至荷兰鹿特丹,再经海运中转至英国伦敦。

  该趟班列是“齐鲁号”欧亚班列自开行以来首次到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并通过“铁路+公路+海运”的多式联运方式延伸至英国伦敦,同时也是“齐鲁号”欧亚班列2021年拓展的首条新线路,运输线路近11000公里,横跨亚欧大陆东西两端。该条线路的开通,对促进中欧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