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新风貌 丹江飞来中华秋沙鸭
来源:陕西日报  |  2021-01-25 09:02:33

三秦新风貌 丹江飞来中华秋沙鸭_fororder_557f740d-0304-4c4e-a048-002082b4b062.1

  在水中嬉戏的中华秋沙鸭。陕西日报记者 郭诗梦摄

  陕西日报通讯员 郝建勋

  1月9日,在丹凤县丹江湿地附近出现两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秋沙鸭。

  据了解,中华秋沙鸭属于第三纪冰川末期遗留下来的古老物种,全球数量仅有约2000只,素有“鸟中大熊猫”之称。在丹江流域出现中华秋沙鸭的情况十分罕见。

  近年来,丹凤县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域内水质不断提升,众多珍稀鸟类频频出现,为当地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