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河南!】南阳西峡:绿水青山中的“聚宝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14 09:15:12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不仅是“中国恐龙之乡”,还是绝佳的全域旅游目的地。西峡县太平镇位于老界岭犄角尖脚下,森林覆盖率高达96%,早在2016年,太平镇就入选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行列,是一个美丽的山水宜居小镇。

  2014年之前,太平镇鱼库村还是典型的省级贫困村。近年来,鱼库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很多特色的民宿、农家宾馆和休闲游园,呈现出一派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新村景象。

  南阳不仅自然生态环境优美,还是中国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医圣”张仲景故里。西峡县是中国最大的优质山茱萸生产基地之一,素有“山茱萸之乡”的美称。这里的人们除了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致富外,还擅长种植中药材。

  太平镇山茱萸种植历史悠久、规模较大。依托丰富的山茱萸资源优势,太平镇与仲景宛西制药公司合作,以“公司+农户+基地”模式,年产山茱萸5000吨,产值达2亿元。山茱萸种植不仅是太平镇的主导产业,而且成为了群众致富的“金钥匙”。

  如今的太平镇,春有杜鹃花开、夏有避暑休闲、秋有红叶烂漫、冬有滑雪探险。这里的人们靠着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生态良好、生产高效、生活富裕的康庄大道。(文 贾亲亲)

编辑:石丽敏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