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江湾桥主桥桥面贯通
来源:湖北日报  |  2021-01-12 09:04:39

武汉汉江湾桥主桥桥面贯通_fororder_a7f2d8b6-ff1f-4181-bfb1-7b66a48d25cd.tif.1

  图为1月11日,武汉汉江湾桥(江汉七桥)主桥桥面贯通。(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余娅娟、李静)1月11日,武汉汉江湾桥最后一块桥面板顺利对接,标志该桥主桥桥面贯通,向五一前通车迈出了决定性的一步。

  汉江湾桥原名江汉七桥,位于知音桥和古田桥之间,汉口岸与古田四路相接,汉阳岸与玉龙路相接,由武汉城投集团建设,天兴洲道桥公司代建,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施工。

  该桥全长2754米,主桥为主跨408米的中承式钢桁系杆拱桥,标准桥面宽47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并预留远期拓宽至双向8车道条件。该桥结合汉江湾独特的地理位置,在桥梁主墩支点处设置桥头堡结构。

  针对疫情和汛情延误工期,建设者精细谋划,超前研究施工方案,优化主桥吊装、焊接工艺,同时提前进行主桥临时系杆钢绞线安装,优化主拱合龙与桥面架设两个工序之间的转化,多措并举,最终实现主拱提前5天合龙、主桥桥面如期合龙目标。

  汉江湾桥建成后,在硚口、江汉、东西湖、汉阳和沌口5个区之间加速形成便捷的交通网络,对实现汉口与汉阳功能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