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走进桥亭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08 10:06:13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虹桥乡桥亭村村委会会议室里,八九十岁高龄的老党员与新时代青年学子、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会议室气氛热烈。

  江西财经大学宣讲团成员为桥亭村全体党员作了主题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宣讲。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匡仁相主持宣讲报告会。宣讲团成员结合决战脱贫攻坚以来桥亭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解读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如何更加自觉地做到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系列问题。

  在宣讲团的讲解和启发下,参会的多位八十岁以上、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讲述了多年来乡亲们“愚公移山”式的干劲和扶贫干部们倾情无私的奉献。与会人员都情不自禁地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

  会后,宣讲团副团长陈瀚表示,老党员的讲述使青年学生深刻体会到为什么党敢于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有能力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

  在驻村工作队员曾祥麒、范洪军的带领下,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宣讲团成员一起走进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部分受帮扶群众。新年到来,江财人与桥亭村村民共同许下国泰民安、幸福美满的美好心愿,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携手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江西财经大学扎实贯彻“党建+扶贫”的工作思路,牢牢抓住党建核心,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出资15万元扩建村党员活动室。该校先后选派罗伟华、匡仁相为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加强对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确立了“将致富能手培养发展为党员,让党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工作思路。四年来,村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内开展义务劳动、重温入党誓词等支部活动40多次,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脱贫战斗堡垒作用。(文 魏雪)

编辑:朱恒山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