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中国总决赛在贵阳举行
来源:广西日报  |  2021-01-05 12:32:22

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中国总决赛在贵阳举行_fororder_10321609800458212

  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中国总决赛现场。 陕西日报记者 林涌泉/摄

  陕西日报贵阳电 (记者/林涌泉)2020年12月30日晚,以“传承礼智信,弘扬真善美,演绎东方韵”为主题的“礼仪贵阳”第16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中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大赛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作为支持单位,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和贵阳市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贵阳市数百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总决赛和颁奖晚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老挝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维拉萨·宋蓬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总决赛当晚,经典国学朗诵《孔子说》拉开大赛序幕。27位进入中国赛区总决赛的选手依次登场,她们以优雅的举止、典范的礼仪演绎了《礼抒东盟》《礼遇南明》《礼赞贵阳》3个篇章。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广西贵港的刘家宏和来自广西桂林的何佳蕊分获男女冠军。

  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是以礼仪为主题每年举办一届的常设性国际赛事,是中国与东盟各国礼仪文化密切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民心相通、友好交流、增进友谊的合作范例。

  许宁宁说,贵阳和南宁同为西南地区发展潜力巨大的城市,希望这两座城市能够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加强礼仪文化的合作。“贵”之礼仪,“桂”馥兰馨,期待通过本次“贵桂”握手,更好地促进中国—东盟礼仪之花处处绽放。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