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举行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1-05 10:15:29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校长邓辉,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副校长袁红林、李春根出席仪式。

  出席仪式的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光电信息技术与颜色工程研究所所长、北京市混合现实与新型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越,华为江西区域副总经理李因伟、杭州网易雷火有限公司CTO邓杰、北京触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哲、江西移动信息技术部及信息化支撑中心总经理骆晓亮等18家高校及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李春根主持。

江西财经大学举行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孙坚

  卢福财、邓辉、朱小理、袁红林、李春根、刘越、李因伟、邓杰、王哲、骆晓亮共同为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邓辉代表学校向出席揭牌仪式的高校和企业代表、学校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与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筹建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邓辉指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发展VR产业的号召,主动识变,积极求变,以VR产业发展为牵引,充分发挥信息管理学院、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及相关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突出交叉学科特色,取得了一批VR相关成果,形成了一套“产学研转创用”的江财VR产业发展模式。邓辉强调,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开放、协同、融合;共创、共享、共生”理念,以“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为原则,积聚全球VR产业资源和智力资源,严格落实“汇聚资源、独立建院,产业驱动、立体培养,平台引领、学科交叉,多方协同、开放共享,特殊政策、先行先试”的学院建设思路,通过重点实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建设、产业打造、模式创新、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品牌塑造”等八项战略工程,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平台型、数字型、创新型示范性产业学院。

  李春根在主持揭牌仪式时从“感谢、合作、祝愿”三方面对学校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寄予了美好期望。李春根指出,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2020年的又一重大举措,2020年9月以来,学校党委严格落实省委“大力推动产业转型、经济升级”的发展战略,积极动员开展学院筹建工作,并获得了社会学界、商界的大力支持。

  刘越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对学校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落地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在南昌VR产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刘越在致辞中指出,教育是虚拟现实应用的重要领域,随着虚拟现实技术及设备的不断升级,“虚拟现实+”技术将在多媒体与计算教学之后重新改造当前的学习方式,对整个教育领域的变革具有划时代的推动作用。北京理工大学将和江西财经大学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的办学优势,共同促进行业科技进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实用新型人才,推进产、学、研结合,打造VR产业人才双创基地和优质“VR+教育”应用示范点,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具有丰富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运用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李因伟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江西财经大学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学校办学取得的成绩提出了高度称赞。李因伟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兴国、人才强国,人才是支撑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一直以来,江西财经大学始终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法德治校”的办学目标,秉承着“信敏廉毅”的校训文化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华为公司将积极参与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进一步建立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专业人才培育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共进、齐心协力,为VR产业发展、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廖国琼代表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筹建工作小组,从“初期酝酿、大会布展、调研分析、实地考察和方案撰写”五个阶段向参加揭牌仪式的来宾和师生们介绍了学院的筹备过程。

  揭牌仪式后,李春根与高校及企业代表在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图文信息大楼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强调,VR产业具有光明的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开创学院建设新阶段,贯彻“产学研转创用”的办学新理念,积极谋划学院发展新格局,为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贡献江财智慧。(文 万宏辉)

编辑:朱恒山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