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列“蓝暖男”新年首发
来源:南方日报  |  2021-01-04 09:11:14

广东首列“蓝暖男”新年首发_fororder_res02_attpic_brief

  蓝色复兴号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刘倩 郭铭旺 朱新新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 通讯员/郭铭旺 朱新新)1月2日,笔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元旦假期第二天,客流量较1日有小幅回落。2日,广州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33万人次,其中高铁发送旅客111万人次,占比83.4%。广州南站发送旅客16万人次,广州站发送旅客3.8万人次,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深圳站发送旅客1.4万人次,长沙南站发送旅客9.1万人次,长沙站发送旅客4.1万人次。

  广铁集团12月25日正式入列的蓝色复兴号新车也首次投入运行,1日在广州南站首发,分别为广州南—湛江西的D9729(9时49分始发)和D9723次(10时24分始发)。

  蓝色复兴号采用的是中国“复兴号”系列的新车型CR300AF,最高运行速度250km/h,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奔跑更节能,陈设更先进,209米的修长身躯,“浅蓝底色+红色飘带”的穿搭风,被网友亲切称为“蓝暖男”。广铁集团广州动车段将配属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22列,在2021年春运前全部到位,主要安排在贵广、南广、海南环岛等线路上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元旦假期出行时间较集中,人多车堵,请广大旅客提前到达车站候车,切勿“掐点”乘车,以免耽误行程。为确保出行安全,旅客乘车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做好双手消毒等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在列车上的用餐次数。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