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中非经贸合作线上磋商会在长举行

2020-12-18 09:31:0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宋姝君

  湖南日报12月17日讯(记者 周月桂)2020中非经贸合作线上磋商会今天在长沙举行,180余家中非企业在线上进行交流磋商,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通过视频方式出席磋商会。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并致辞。

  磋商会聚焦基础设施、能源电力、医疗用品、农产品贸易等10大行业,邀请了26个非洲主要经济体的项目主管部门、56家“走出去”中资企业、60家非洲贸易企业和75家中资贸易企业参会。

  钱克明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严峻复杂挑战,中非双方要以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为契机,以落实北京峰会“八大行动”为抓手,推动中非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充分激发中国市场潜力,为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更多需求。

  何报翔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省份,湖南对非合作潜力巨大。今年1至11月,湖南对非进出口额36.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湖南将积极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建设,与商务部共同办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积极回应各方期待,将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成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