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届花博会将如期“花开盛世”

2020-12-18 08:59:27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宋姝君

第十届花博会将如期“花开盛世”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解放日报记者 张海峰 摄

  花博园区景观效果升级

  在原有98个花卉景点基础上,建设方还增加了200余个花境,花境面积由原先的1.4万平方米增加到5.8万余平方米

  围绕花与生活、花与科技、花与艺术、花与文化、红色党建等主题,已形成设计方案150余个

  解放日报讯(首席记者 茅冠隽)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确保向市民游客如期呈现“花开盛世”的绚烂景观,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花卉组倒计时150天冲刺宣誓仪式昨天举行。

  记者了解到,花卉组目前已完成花卉品种及景观小样试验、花卉种苗及成品储备、下木花种撒播施工、花境提升景点设计及样板施工以及花博温室建设等重要任务。

  在技术保障方面,花卉组通过2500多个花卉品种的试种,已筛选出彩叶芋、红掌、绣球、芍药等合适的花卉品种1000余个,并通过定植时间、摘心次数、光周期、休眠处理、修剪时间等多项技术,可确保精准实现花博会期间花开满园的效果。

  在花卉培育方面,截至目前已经储备绣球等各类精品花卉900余万盆,累计平整土地95.7万平方米;完成下木区27万平方米秋播花卉播种工作。

  此外,智能温室作为花博会花卉储备的重要配套设施,荫棚区已全面启用,大花核心区的主要苗材绣球5万盆等已送达现场并进入储备养护阶段,本月将完成全部进口设备的调试,明年1月温室将开始储备生产。

  为了提升花博园区景观效果,在原有98个花卉景点基础上,建设方还增加了200余个花境,花境面积由原先的1.4万平方米增加到5.8万余平方米。围绕花与生活、花与科技、花与艺术、花与文化、红色党建等主题,目前已形成主题鲜明、品种丰富、景致新颖的重要节点、重点区域景观设计方案150余个。

  根据总体蓝图,本届花博会的花卉施工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其中精品区11万平方米,共需要种植花卉苗木2000余万株。花卉组将在下阶段全力推进园区的花卉施工种植,在春节前完成主要花灌木、宿根花卉等的施工,在4月中旬前完成草坪、观赏草、花境等施工,5月10日前全面完成精品区观赏花卉的布置以及花雕、花箱、植物墙等制作施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