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埃及大V手记:北京是“中国速度”最好的例子

2020-12-17 17:16: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吃了么您啊?”是北京人见到你的第一句招呼语。作为埃及人,我觉着这么打招呼蛮亲切的。我今年来北京已经有七年了。说实话,我觉得这里已经是我的第二个家乡了。北京对我而言,最有吸引力的是人,北京发展的速度很快,是我心目当中“中国速度”最好的例子。

埃及大V手记:北京是“中国速度”最好的例子

  王慕林打卡“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

  说到“人”,我周围很多北京朋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的含义。我隔壁邻居每天早上得跟我来一句“出去啊”,下了班回家来一句“回来了”,这些普普通通的问候让我觉得自己没离开家乡。

  12月8日-11日,“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带我们参观了不一样的北京,让我发现北京更深一层的美,北京不仅仅是个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也是非常现代的城市。比如在天安门看升旗,虽然天儿挺冷的,起得也特别早,但是看完后觉得挺值得的。在北京待了那么长时间一直没机会进鼓楼,这次活动实现了我的这个愿望,在鼓楼,我看到了古人怎么计时、怎么算天数,这些智慧让我钦佩。在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的参观,刷新了我对中医文化的认知。虽然我已经在北京工作并生活了7年,但是“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让我对中国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方式有了新的理解,在这里,我看到老年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喜欢唱歌的可以练歌,喜欢跳舞的可以跳舞,喜欢书法的可以练书法,这里文化活动丰富,文化氛围浓郁。我希望等我老了,也能像这里的老人一样过上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埃及大V手记:北京是“中国速度”最好的例子

  王慕林在“美后肆时”学习写书法

  在华熙LIVE·五棵松, 我了解到,室内篮球场可以在短短72小时内变成滑冰场,这让我惊呆了。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了解了很多“世界之最”的技术,无人驾驶汽车、医疗设备等。再到华为北京会展中心,5G最新应用展厅设计得非常有科技感。最后一站是大兴国际机场,这也是我最期待看的地方,我可以用三个词来形容它,科技、便利、环保。无纸化登机,再也不用担心行李丢失,行李条里面有芯片,可以跟踪并准确定位行李的位置,地铁站和航站楼之间也是“零”距离,下车上扶梯即能到达航站楼,总共花不了几分钟。机场航站楼里的设计,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气”,里面的餐厅有西餐也有中餐,吃饭很方便。

埃及大V手记:北京是“中国速度”最好的例子

  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顶部设计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北京,我看到一个最新的北京。所到之处都让我感悟到,中国的强大不仅是来自于它的军力或经济实力,而是来自于每一个中国人,他们愿意付出、愿意奋斗,为了看到一个更好的明天。

  作者:埃及 央视国际频道主持人 王慕林(Abdelaziz Ahmed)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