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2020-12-12 12:23: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12月11日,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开启创新之旅,来自哥伦比亚、克罗地亚、埃及、法国、意大利、瑞士、南非、英国、美国等国家的外籍大V来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华为北京会展中心,见证北京作为中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成果,还打卡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地铁大兴机场线、南航北京运控中心,实地感受科技创新如何赋能城市新基建。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大V们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 摄影 曲艺

  作为北京的创新高地、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中关村是展示北京创新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智能教学钢琴、“识脸寻人”、无人驾驶汽车、能歌善舞的机器人等各种创新成果吸引了大V们的目光。“我在这里看到了很多创新技术,并且有很多技术已经被应用到生活中,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瑞士大V、政治经济评论专家胡海文(Harald Simeon Buchmann)这样说道。他认为,当创新技术被运用到生活中时,它才真正发挥了作用。英国视频博主Lee John Barrett 和 Oliver Joshua Barrett父子表示,北京和中国在自主创新领域取得了很大成就,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府的扶持,良好的政策和环境让创新企业能够蓬勃发展。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哥伦比亚视频博主高飞(Fernando Munoz Bernal)体验华为“智慧教室” 摄影 曲艺

  华为是中国知名企业、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其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170多个国家。走进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充满现代感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大V们边聆听讲解,边进行各种互动体验。“智慧教室”是华为推出的可以适用于线上教学的产品,大V们在体验后纷纷表示,“智慧教室”将对疫情背景下教育模式的创新起到促进作用。来自哥伦比亚的视频博主高飞(Fernando Munoz Bernal)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华为手机和手表,在他看来,华为是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创新企业,在推动创新发展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华为的产品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大V们体验华为产品 摄影 曲艺

  参与本次“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的许多大V都是摄影师或视频博主,他们对摄影、摄像有着浓厚的兴趣。意大利视频创作者Rachele Longhi试用了华为手机的100倍数字变焦功能后连连点赞。法国摄影师Eric Marie Favreliere也称赞道:“华为的拍照技术可以实现8k甚至16k的分辨率,我觉得华为公司的科技创新水平令人惊叹。”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英国视频博主Lee John Barrett 和 Oliver Joshua Barrett父子乘坐地铁大兴机场线并在车厢内拍摄视频 摄影 曲艺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大V们在地铁大兴机场线站内打卡合影 摄影 曲艺

  说起北京的“网红”打卡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必不可少,这也是本次活动开始前,大V们在接受采访时表达自己最期待的打卡地之一。当天下午,大V们乘坐搭载了全自动驾驶系统的地铁大兴机场线来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一起打卡了这座“庞然大物”。据了解,地铁大兴机场线设立了“城市航站楼”,旅客可以在地铁站里就提前办理好值机手续并托运行李,十分便捷。

  大兴国际机场自2014年12月26日开工,2019年9月25日正式开航,是北京中轴线南端的地标性建筑。一进入宽敞壮观的航站楼,来自法国的摄影师Eric Marie Favreliere就被这座精美的建筑震撼了。参观过程中,他不断更换角度,拍摄了许多照片,“对于大兴机场的参观我已经期待了许久,但我还没有真正作为旅客来体验过,非常期待今后能有机会来这里乘坐航班。”Eric Marie Favreliere说。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大V们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摄影 曲艺

  据介绍,大兴国际机场是全球首个实现高铁下穿航站楼、双层出发车道和国内首个采用“全向型”跑道布局的机场,还拥有世界最大的减隔震建筑等多项“世界之最”,致力于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出行新体验。对此,瑞士大V胡海文表示,大兴机场从规划、建设、开航,仅用了很短的时间,但它却拥有许多先进的技术,这彰显了北京的创新成就,也有力地证明了中国国力的强大。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瑞士大V、政治经济评论专家胡海文(Harald Simeon Buchmann)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接受采访 摄影 曲艺

  当天行程的最后一站,大V们还来到了亚洲最大的运控中心——南航北京运控中心,参观了这个能够实现航班运行全链条管控的“超级大脑”,了解南航自主开发的RPP人员车辆调度平台、增强型气象服务系统、南航运行监控系统等软硬件设备,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创新科技为方便人们的生活以及打造智慧城市所带来的能量。

外籍大V点赞北京创新发展:新技术为城市注入新活力

大V们参观南航北京运控中心 摄影 阮红军

  随着当天行程的结束,本次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短短4天时间内,十余位大V打卡北京的新地标、新场景,感受北京的新生活、新发展。活动的结束让大V们意犹未尽,也让大家对北京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想象和期待。正如法国摄影师Eric Marie Favreliere所说:“北京已经是全世界最现代、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它日新月异,我很难想象未来的北京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但我充满期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