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共庆结好二十五载 北京莫斯科云端互鉴城市交通发展经验

2020-12-09 17:35: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智莎):12月8日下午,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和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部共同主办的“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交通圆桌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中俄双方分别围绕北京与莫斯科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状况进行了主题分享和经验交流,为两市交通发展、携手共赢献言献策。

  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王春强发表致辞并表示,“莫斯科市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发展居世界前列。其中,轨道交通在行车密度、可靠度、便捷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为北京市在内的全球大城市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公共交通提供了有益借鉴。”

  莫斯科市对外经济与国际关系部副主任伊利亚·库兹明在致辞中指出,北京与莫斯科在交通领域有很多经验可相互借鉴,比如双方都在发展微移动项目,北京对莫斯科的共享汽车感兴趣,而北京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方面领先莫斯科,这些都是中俄双方希望在未来探讨的话题。

共庆结好二十五载 北京莫斯科云端互鉴城市交通发展经验

北京市-莫斯科市结好25周年交通圆桌会议 摄影 王勇

  为解决两市共同面临的城市病问题和满足举办国际性大型活动的交通需求,两市交通、规划部门就交通发展战略、轨道交通、智慧交通、大型活动交通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研究室副主任冯陶表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交通综合治理是北京面对大城市病提出的主要策略。针对北京即将举行的冬奥会,“莫斯科运输项目”科研所主任亚历山大·波利亚科夫以2018年FIFA世界杯为例,分享了俄罗斯为大型活动提供交通服务的经验,比如为球迷提供免费交通,为司机提供语言培训等。北京市规划院交通所副所长杨志刚聚焦城市轨道交通发展,介绍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发展长期规划。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圆桌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来举行。会上,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与莫斯科地铁公司签署合作和伙伴关系协议,双方将在运营安全、运营服务、设备设施维护及采购、运营管理、增值服务、节能管理、企业管理等领域开展交流并对专业难题开展合作研究。

  作为北京莫斯科结好25周年庆祝活动之一,本次线上交流活动不仅推动了两市交通领域务实合作,更进一步提升了北京与莫斯科友城交往和各自城市中心工作的粘合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