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发布“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

2020-12-05 17:42: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12月4日,由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志联主办的“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及2021年“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发布会在延庆举行。本次发布会以“志愿服务扮靓妫川、文明延庆与冬奥同行”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质量,规范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为服务冬奥会筹办举办、添彩城市文明奉献志愿者的力量。志愿者代表约18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延庆发布“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

  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克瀛在会上发表讲话(摄影 曲艺)

  据了解,延庆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持续打造“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夯实志愿服务工作基础,培育和支持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开发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布会上,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正式发布。办法旨在推动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化发展,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创新性的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注重开展精神抚慰和人文关怀的服务基层的项目,以项目汇聚力量、凝聚群众,在解决具体问题中解决思想问题。

北京延庆发布“延庆乡亲”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办法

黄克瀛部长(左一)为志愿者授旗(摄影 曲艺)

  发布会上,由团区委精心制作的"延庆乡亲"志愿者故事系列微电影精彩亮相,展现了“延庆乡亲”志愿者的风采,对“延庆乡亲”志愿服务品牌进行了宣传推介,持续增强了“延庆乡亲”的参与感和获得感,逐步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

  据悉,“延庆乡亲”系列微视频,所展现的都是来自基层、源于群众的延庆志愿者群体,而“延庆乡亲”正是这7.6万名已实名注册的志愿者和虽未注册却一直在默默奉献的公益人士的统一称谓。未来两年内“延庆乡亲”将围绕冬奥主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依托,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冬奥会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延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下一步,延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将以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举办为主线,依托“点单派单”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举措,大力发挥志愿者作用,通过多维度、立体化的工作,逐步使“延庆乡亲”成为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志愿服务品牌,让“延庆乡亲”的微笑成为城市文明的一张动人名片。

  截至目前,延庆区已经建立了69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夕阳传递、妫川青年等志愿服务活动400余场,累计参与志愿者2.2万余人次。“延庆乡亲”活跃志愿者快速增长至万余人,储备冬奥会城市志愿者2700人,培训20班次2640人次,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上千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