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97座公园“留白”给你玩雪

2020-12-04 10:28:58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编辑:周经韬

97座公园“留白”给你玩雪

市民张文水在劳动公园利用积雪制作雪雕,惟妙惟肖的作品成为公园一景。本报记者 刘洋摄

  哈尔滨日报讯(记者 霍亮)皑皑白雪把各大公园装扮得银装素裹,为了给市民和游客打造玩雪好去处,市城管局园林办在儿童公园、音乐公园、湘江公园、斯大林公园等97座主要城市公园的绿地进行“留白”造景——非公众通行区域积雪予以保留,增添冬情雪趣。

  今年,哈市园林部门要求全市97个公园在主广场、园路周边及大型绿地区域,保持绿地自然降雪和雪机抛雪,充分展示哈尔滨冬季“大雪压青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视觉景观,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雪、玩雪、戏雪。同时,市园林办还要求哈市各大公园在园区广场、大型绿地、足球场等区域,利用暂不外运的白雪,营造一些童趣小品和冰雪景观,丰富公园冬季游园情趣。

  “保留公园绿地内的自然降雪,对土壤保墒、植物茁壮成长有很大益处。”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留白”不是简单地把雪堆在绿地里,而是保留天然降雪覆盖地面的自然姿态,保持雪色洁白、平整,营造出类似林海雪原的雪景。

  公园“留白”并非不清雪。公园以路边石为界,对公园的甬道、园路、广场等游客通行和活动等功能性区域的积雪随下随清,达到清根见底,保障游人通行和活动不受影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