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大咖纵论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

2020-11-30 14:42:1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宋姝君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苏莹)11月28日,2020广州国际创新节开幕,以“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为期三天时间陆续举办开幕式、创新论坛、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等活动。

  开幕式上,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正式开业揭牌,来自国内外的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等大咖集聚广州天河,分享国际科技创新前沿思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要素国际交流合作。

  在创新节,围绕“新基建赋能数字经济”主题,集中呈现35场主题分享和演讲。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英特尔、中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际国内知名机构的行业大咖,带来引领国际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潮流的新思想,新基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等话题成为热议焦点。

  在创新节上,筹建近两年时间的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在开幕式上正式开业,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揭牌,“一基地一中心”的广州两大国际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用,搭桥联动促国际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曾经的广州国际科贸中心老楼“变身”为总面积2.2万平方米的天河基地,打造了科技成果服务、展示、发布、交易、转化五大功能平台,提供技术合同登记、科技信贷、高新技术企业受理、科技成果评价等全方位服务。与天河基地同时揭牌的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将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际投资贸易促进中心、国际项目信息中心,积极助力境外机构、企业、人才“引进来”,服务广州本土机构和企业“走出去”。

  政府与科研机构“牵手”搭台,国际创新也深化合作。在国际创新节开幕式上,天河区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广东省农科院等六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分别签订《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创新节上,中乌巴顿焊接研究院乌方院长郭瑞·弗拉基米尔表示,作为落户广东的重要国际科技合作平台,今年中乌研究院成功获批了国家科技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这也是国内现在唯一一家在焊接领域的联合实验室。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