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旅游推荐:谷根千区域

2020-11-30 17:4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林立的高楼大厦、前沿的众多商业设施、往来于市中心的上班族、穿梭于都市的电车……对东京有如此印象的人应该很多,然而就是这样的东京,也藏着几个可以慢下来平心静气散步的好去处,这就是位于东京市中心的谷根千区域。

  谷根千是指位于上野北侧,从文京区到台东区一带的谷中、根津、千驮木周边地区的3个区域。谷根千区域作为保留着昭和时代下町风情的怀旧景点,深受人们的喜爱。

东京旅游推荐:谷根千区域

位于东京的谷中银座

  说到谷中区域,不得不提谷中银座——位于JR日暮里站和东京Metro地铁千代田线·千驮木站中间的谷中银座商业街。这是一条保留着日本传统下町风情和寺町繁荣历史风貌,极具魅力的怀旧商业街。全长170米的街道上整齐排列着约60家店铺,建筑物几乎都保留着东京古代盛世的风貌,漫步其中让人感到仿佛置身于昭和时代的长街。

  在以猫闻名的谷中银座商业街,除了观赏街中随处可见处的猫主题的艺术品之外,游客们还可以一边在街中散步,一边享受以猫为主题的点心、薯条、烤栗子、烤鱿鱼等美食。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在日本的传统工艺品店里买到自己喜欢的东京特产。黄昏时分,登上谷中银座商店街的人气景点“夕阳台阶”的楼梯,从高处眺望染上晚霞的街道,沉浸在千古不变的景色中,也是一番独特的体验。

东京旅游推荐:谷根千区域

静谧的小路

  在谷根千区域,游客还可以感受到当代艺术和流行时尚的魅力。由木制公寓改造而成的咖啡厅、画廊“HAGISO”,前身是澡堂的艺术景点“SCAI THE BATHHOUSE”,都展现了国内外艺术家们手下现代艺术品的魅力。

  此外,前身为雕塑家朝仓文夫的住所兼工作室的美术馆朝仓雕塑馆、展示了江户时代机械时钟的大名时钟博物馆等艺术景点比比皆是。

  这片区域另一个不能错过的景点是根津神社。在根津神社的院内有深受游客喜爱的“千本鸟居”和德川纲吉公兴建的艳丽的鲤池和神殿等。根津神社保留了许多东京古时的建筑特征,可以说是东京必去的神社之一。同时它也还是观赏杜鹃花的好去处,每年“文京杜鹃花节”期间,约有100多种杜鹃花盛开,游客们纷至沓来,好不热闹。

东京旅游推荐:谷根千区域

杜鹃花盛开,游客们纷至沓来

  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东京旅游景点、服务场所、店铺内的员工均会佩戴口罩。部分景点内的设施和店铺会暂时停业或变更营业时间,部分活动可能中止或延期。出行前,请提前在东京政府官网主页“东京都官方”进行确认并提前了解相关信息。(文/图 TCVB 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