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澳肉名厨首场媒体品鉴会上海举行 中西合璧探寻美好滋味

2020-11-27 11:17:5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路晶森

       11月24日,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MLA)于上海浦东星河湾酒店举办澳肉名厨媒体品鉴会,主推独特风味的澳洲羊肉料理。这是MLA澳肉名厨媒体品鉴系列的首场活动,后续将在北京、绍兴等城市举行澳洲牛羊肉专场品鉴会。

澳肉名厨首场媒体品鉴会上海举行 中西合璧探寻美好滋味

  本次品鉴会特别邀请到“澳肉名厨”之一、浦东星河湾酒店行政总厨——郑伟,他以澳洲羊肉为原料打造了4道创意料理。他说:“澳洲的羊肉材质对中餐来说是具有挑战性的,这次的料理结合了中式烹饪手法,通过对火候的把握,保证澳洲羊肉的细嫩鲜美。”

澳肉名厨首场媒体品鉴会上海举行 中西合璧探寻美好滋味

澳肉名厨郑伟

  品鉴会上,MLA大中华区总经理朱颐(Joe Zhu)介绍了澳洲羊肉及育肥业概况,他说澳洲牛羊生长在无压力环境的牧场上,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环境造就了澳州牛羊肉的独特风味。

澳肉名厨首场媒体品鉴会上海举行 中西合璧探寻美好滋味

MLA大中华区总经理朱颐

  朱颐表示,造就高品质澳洲红肉的因素之一是澳洲具有严格(NFAS)育肥场认证制度。

  2019财年,澳大利亚屠宰量为314万头,其中经过育肥的占据35%。他说:“澳大利亚的育肥场所采用的谷物饲料是真正的五谷杂粮,包括高粱、小麦、玉米、大麦、黑小麦、燕麦等等,能够补给足够的营养成分,因此能产出优质的肉质花纹。”

  提到澳洲羊肉品质,郑伟十分认可。他表示,澳洲羊的饲养环境优越、肉质口感嫩滑、脂肪分布均匀,不同于常见的羊肉,澳羊膻味小却风味十足。

澳肉名厨首场媒体品鉴会上海举行 中西合璧探寻美好滋味

  参与现场品鉴的媒体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此之前并不了解澳羊,但今天的品鉴会让他们品尝到了不一样的羊肉口感。有媒体代表说到:“澳洲羊肉没有膻味,入口充满奶香味,而且肉质细腻鲜美,适合各种烹饪方式。”

  近年来,澳洲羊肉在中国市场处于快速增长的阶段,中国是全球羊肉需求最大的市场,也是最大生产国。而澳洲进口羊肉可以补充中国市场供给不足的现象。朱颐表示,虽然羊肉在进口肉类占比没有牛肉那么多,而且目前主要集中使用在高端西式菜品中,但未来希望进口羊肉能够进入传统的中式餐饮行业。

  “羊肉料理是中国传统美食,所以未来我们会通过中国消费者熟悉的方式去推广澳洲羊肉,像今天的菜品就是东方烹饪和西式呈现的完美搭配。”朱颐强调,后续澳肉名厨媒体品鉴还将走进北京、绍兴等城市,结合不同澳肉名厨对澳洲牛肉、羊肉的理解,以及其菜单设计和菜品表现,将遴选出2位优秀的澳洲名厨作为澳洲牛肉和澳洲羊肉的推广大使。

  未来,MLA会继续与渠道客户、零售商贸客户以直播、促销等形式推出系列推广活动。2020年底之前,MLA会在零售渠道推出澳洲牛肉试吃活动,通过活动打消疫情期间消费者对进口食品安全的顾虑,澳洲牛羊肉仍是健康安全的选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