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居住在中国”2020样板间设计大赛引发行业共鸣

2020-11-27 16:2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玥

  11月26日,“居住在中国”2020样板间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开启。历时142天,在近2000位设计师的近3000份作品中,大赛最终决出 “天、府、星、云”四大赛道金奖,胜率仅为0.1%,以超高的含金量,为设计造血,为行业赋能,谱写新一代人居美学方程式。

  作为由网易新闻主办,IFI协办的年度顶级赛事,“居住在中国”2020样板间设计大赛,力邀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人担任大赛美学嘉宾,凭借极高的行业感召力,得到全球50家设计机构的支持。

  本次赛事致力于寻找最懂中国人居住的设计人才,以“NEW LIFE IN CHINA居住在中国”为命题,向设计师群体征集表达社会生活态度、彰显现代生活方式的中国品质居住设计。

  共14组选手会师“‘鉴’证中国居住新势力”总决赛,赛制采用TED演讲模式,12强选手分赛道轮番上台,演绎各自设计方案中对中国居住空间的透彻理解和理念内核。

  现场主评委联合国际评委和业界观察团,根据空间合理性、功能实用性、方案落地性、造价把控性、设计创新性和定位匹配性,对每个作品进行精细化打分,经过严格的考核,最终,星系邓伊玲《X的日常生活剧》 82.75分、 云系王广祥和赵磊《界限,借现》85.46分、天系杨雪军和邓璐《理想国》84.79分、府系吴波《家里有一个院子》87.04分,分别捧走四大赛道头号奖座,成功瓜分金奖百万奖金池。

  正如现场专家评审团所强调,设计不只要追求美感,还应表达设计师对生活方式的思考和提案,设计师需要深入体会用户在细节处的生活体验,抓住用户痛点,回归初心,以人为本,关注如何通过空间设计,让家庭关系更和谐,让亲友关系更紧密,只有兼具美感与实用的满分作品,才是符合中国未来人居需求的金奖之作。

  为致敬行业,当晚“网易态度设计大奖”颁奖盛典同步启幕,“2020年度设计影响力大奖”“2020年度设计推动大奖““2020年度设计匠心奖““2020年度设计城市贡献奖“等奖项重磅揭晓,向中国当代最优秀的设计力量献礼。

  除了发掘新生设计力量,本次大赛更致力于互融共生,为中国设计的传承,搭建内循环的良性链条。这是本次大赛的长远目标与核心价值,也是碧桂园作为国内头部居住提供方,致敬中国顶尖产品创造力的诚意之举。

  盛典当晚还举行了云端设计智库成立仪式,持续借势设计师圈层,打通行业上下游,力图建立顶尖设计师联盟,以设计赋能高端居住产品,以优质产品激发更多的设计创想。

  与此同时,赛后还将为四大赛道的优秀作品集合成册,以《家,有生活》居住年鉴的形式发布电子刊物,透过可视化的图文影响,为消费者传递彰显品质生活典范的居住设计标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