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佛山武林大会将于11月27日在顺德均安开幕

2020-11-26 17:50:41  来源:海外网  编辑:路晶森

  为传承和弘扬李小龙功夫文化精神,进一步提高均安功夫小镇的知名度,促进均安功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佛山功夫内向融合、外向融通,走出佛山、奔向世界。11月27日上午,国际武术联合会成立30周年、第三届佛山武林大会暨2020顺德均安“功夫+”文化周李小龙诞辰80周年系列活动将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均安李小龙乐园精彩开幕。本次活动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顺德区均安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邀请了国际武术联合会、广东省武术协会、功守道、太极禅院、MMC战神录、世界龙迷会等机构代表出席,300多名功夫爱好者现场参与。

第三届佛山武林大会将于11月27日在顺德均安开幕

  今年11月27日是李小龙诞辰80周年,顺德均安紧扣李小龙诞辰80周年的时间节点,以“传承小龙精神,打造功夫小镇”为主题,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形式,举办“功夫+”文化周,把国际武术联合会成立30周年、第三届佛山武林大会的开幕式融合在一起,进一步丰富了活动的内涵。同时,引进包括MMC战神录李小龙纪念格斗赛、“龙之魂”油画展、邀请最快双节棍世界纪录保持人——谢德胜先生现场表演、200名小龙迷打出变化的“功夫方阵”致敬李小龙等,让功夫爱好者一睹“功夫小镇”的风采。

  作为第三届佛山武林大会主题活动之一,2020顺德均安“功夫+”文化周暨李小龙诞辰80周年活动邀请来自全球的“尚武”之人一同参与,活动融合了功夫体育、功夫艺术、功夫摄影、功夫美食、功夫音乐、功夫表演、功夫文创、功夫教育等多项元素,开展15场线上+线下活动,各路功夫大IP齐集均安,共享一场世界级的功夫文化盛宴,以“功夫”会友,以文化增谊,也响应了“功夫佛山,武动世界”的主题。

第三届佛山武林大会将于11月27日在顺德均安开幕

  均安李小龙乐园

  顺德均安镇是国际功夫巨星李小龙先生的故乡,也是中国功夫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多年来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从李小龙祖居的保护到功夫文化的传承、融合,走出了不一样的“功夫之路”。如今,小镇已逐步探索出涵盖功夫展示、赛事表演、功夫娱乐、人才培训等多层次的功夫产业生态圈,更培育出一大批“功夫+”优质项目兴业、兴城。

  今年,顺德均安镇入选广东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培育库,本次活动是顺德均安培育发展功夫文化产业,传承和弘扬本土功夫文化,扎实推动功夫特色文旅产业生态链招商和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下一阶段,顺德均安将以“功夫小镇”建设串联起湾区文旅资源,全力加快推动顺德港澳城均安组团规划建设,力争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功夫特色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功夫研学和功夫文化基地,助推小镇打造世界级武术文化新高地。(文:赖群英 均安镇政府 供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