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古道考察队蜀道联合考察组开展蜀道线路考察

2020-11-25 16:56: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2020年11月17日,中国古道考察队与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青川县文物管理所合作成立古蜀道(青川段)田野考古调查组,对青川境内及周边区县的蜀道线路开展全面细致的调查。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黄家祥、广元市皇泽寺博物馆馆员唐志工等专家与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青川县文物管理所、青川县融媒体中心等相关人员共10余人参与了此次调查活动,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开始阶段,调查组一行首先对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内的阴平古道进行了调查,一举登上险峻的摩天岭。据史籍记载,三国时期曹魏将领邓艾曾借助此条古道偷袭灭蜀。调查中,在沿线发现了多处保存完好的古道路段和相关遗迹,进一步凸显了阴平古道的历史文化价值。

  古道不仅是寄托乡愁的重要载体,还是多种文化遗产的集合体,还有更多的宝贵资源有待世人发现和挖掘。在国际古道网、《中国国家旅游》杂志、中国公路学会、中国蓝天救援队等专业机构支持下,中国古道考察队作为致力于对国内古道进行挖掘、保护的专业团队,积极与各地的专业机构开展合作,对中国境内最有价值的线性文化遗产进行综合考察和推广宣传,其中重点是全球最著名和神秘的北纬30度上的最佳文化线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