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乡村振兴看经区 无花果产业助农增收奔小康

2020-11-25 17:14: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乡村振兴看威海”特别报道,由齐鲁银行威海分行冠名、威海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荣成盛兴农产品有限公司特约播出。近日, “乡村振兴看威海”大型融媒体主题活动走进山东威海经区崮山镇,无花果之所以快速成为当地的一块闪亮招牌,与当地干部的努力分不开。

乡村振兴看经区 无花果产业助农增收奔小康

乡村振兴看威海直播助农活动

  山东经区崮山红印食品的无花果馅饼,还没下生产线,就被周围村镇食堂抢订一空。

  就地取材,生产消费者喜爱的绿色农产品,是红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迟桂丽的梦想。在崮山镇土生土长的迟桂丽看好蓬勃兴起的崮山无花果种植业,果断投资,改造生产车间和生产线,开始大量收购和生产无花果类产品。

乡村振兴看经区 无花果产业助农增收奔小康

无花果产业生产加工链条

      靠山吃山,靠果吃果。迟桂丽将无花果生产加工的链条拉长、延伸,以无花果为馅的系列产品从馅饼,拓展到点心,再到月饼汤圆等,一枚小小的无花果,被她做成了大产业。

  目前经区崮山镇无花果种植面积已达到6000亩,年产量1500万斤。每年的十月份,是青皮无花果秋果集中上市的季节。

  崮山镇邵家庄村支书邵天成曾经为此伤透脑筋:“我们用冷风库保存无花果效果不好,熟果保鲜不会超过三天。”以前因为保鲜难以做到,看着一筐一筐的无花果烂掉扔掉,邵天成痛心疾首。现在他从容多了,邵天成在有一次浏览“学习强国”APP时,他无意间发现其他省市在用“氮气”为食品保鲜。他欣喜若狂,当即联系厂家,引进一台适合无花果的样机机型,保鲜难题从此迎刃而解。

  崮山镇紧紧咬定无花果这座“青山”不放松,放长线,布局谋划更远未来。崮山镇副镇长许平描述无花果大镇纵深发展的方向:目前无花果产业已成为老百姓增产增收的主要渠道。为了拓宽旅游,崮山镇正在积极打造无花果博物馆,展示无花果的产品历史和文化;除此之外,还有无花果文旅小镇,小镇将被打造成以政务服务养老养生商业融合、科研等生活配套为一体的生活园区。(图/文 邹云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