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乡村振兴看经区 做实党建联合体

2020-11-24 18:48: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圆滚滚、胖嘟嘟的地瓜带着泥土的气息露出地面,山东威海经区邵家庄村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丰收景象。

乡村振兴看经区 做实党建联合体

甘薯脱毒种苗繁育日光温室

  邵家庄村在2017年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威海苕佳润升甘薯专业合作社,经过近三年的发展,村集体投资70多万元建成4000平方米的高标准甘薯脱毒种苗繁育日光温室、流转改良50亩的优质脱毒种薯繁育基地,建设村级组培实验室,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设施,实现农业资源的整合;改造300吨的甘薯储藏洞窖和1600平方米的产品分拣包装车间,达到生产过程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发挥特色产品带头优势,以品牌引领乡村经济发展。

  目前邵家庄村合作社已与两家电商平台确立长期合作关系,尤其是今年与威海明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合作的“十城百店红薯香”项目以及威海摩天岭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合作社携手开展的甘薯深加工项目,“合作社+农户+公司”的新型农业生产模式已初步成型,将给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有效助力。

  今年5月份,沙龙王村成立了威海好水好土无花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水肥一体化田间管理和无花果新品种上进行探索,流转村民土地30余亩打造无花果试验田,引进7种无花果新品种,组织党员志愿者栽种无花果树苗、施肥、浇水。

乡村振兴看经区 做实党建联合体

乡村振兴看威海直播助农活动

  沙龙王村将老百姓的无花果销售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先后四次到省内外跑市场,引入2个实力雄厚的无花果销售商,每日可发货无花果鲜果3万斤,这下不仅沙龙王村果子不愁卖,同时派出十几名党员在周边村设置无花果收购点,带动泊于、港西等周边乡镇果子销售,增加合作社经济收入20多万元。

乡村振兴看经区 做实党建联合体

崮山镇党群服务中心

  近年来,崮山镇依托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乡村振兴党建联合体,将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内农村、企业纳入进来,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形成产业互联、融合发展、共抗风险。(图/文 邹云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