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11-20 09:03: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7日,飞算云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全球首发产品发布会,重点剖析了软件工程行业现状、痛点问题以及产品的研发初心与社会价值。

  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由无数个软件架构起来,衣食住行都离不开软件的辅助,但软件从“孕育”到“出生”都面临着难题——包括开发需求不明确、性能伸缩、运维协作等问题。基于软件开发到后续维护,飞算云智提出了解决方案。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出席致辞  摄影  赵博

  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杨宇燕出席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石勇,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场发表演讲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进行视频致辞。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现场演讲  摄影  赵博

  杨宇燕副司长在致辞中提到,2019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4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7.2万亿元,同比增长15.9%,软件开发行业仍是软件行业的中坚力量。中国企业在经历信息化阶段后向数字化转型,软件开发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环节。

  软件科技的进步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变化:流程化、自动化、智能化。但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软件开发行业研究报告(2020)》指出软件行业的作业方式仍落后,过度依赖人工,缺乏标准化,导致软件行业存在明显的四大痛点:项目成本高、开发周期长、代码质量低、团队管理难。

  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在发布会上宣布“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正式上线,率先全球实现“你输入流程图,我实现自动开发、自动测试、自动运维”,助力企业实现“降低项目成本、提升开发效率、保证代码质量、简化团队管理”,让软件工程行业的作业方式从“人治”变成“法治”。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

  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现场演讲分享  摄影  赵博

  在发布会的最后,飞算云智宣布启动“百万奖金挑战赛”,如有IT团队使用传统软件工程开发方式,挑战“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在开发效率及系统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取得成功,即可享受百万现金奖励。

  同时现场进行PK挑战赛环节,邀请了一个3人组成的IT团队,用传统作业方式PK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工程师使用飞算平台不敲一行代码,仅画出流程图,即以28分钟率先完成开发,产品同时具备了抗并发等后续运维服务。

  飞算全自动软件工程平台的愿景是人人都能使用,飞算云智副总裁孟庆丰表示,产品的第一批客户群体主要是科技类企业,未来产品的服务对象将一定不限于科技公司,最终会服务广大企业。

  飞算产品接下来会如何迭代?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向亿欧提到,目前产品主要提供软件开发服务,产品后续将有测试、运维等功能,未来将围绕着提升客户体验进行产品开发,打包软件开发全流程为一个平台,最终目标是让人人都能使用这个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