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宏升货运码头开工建设

2020-11-16 09:27: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朱恒山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2日,都昌宏升货运码头开工动员会在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举行。

  据悉,都昌宏升货运码头项目拟建设4个2000吨级散货泊位,总投资约1.6亿元,计划工期6个月。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码头趸船定位墩、接岸承台、水域疏浚、装卸工艺设备购置及安装、给排水及消防、供电照明、通信及导航、控制、环保及临时工程等。

  都昌宏升货运码头是港口资源整合在环鄱阳湖经济圈第一个共建示范项目,作为区域综合运输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江西省深入落实国家加快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在补齐水运短板、加快全省港口水运高质量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项目遵循循环经济利用理念,优先利用、处理当地大量的尾矿废渣,并采用边开采边修复的环保式开采方式,实行无尘生产、封闭运输,打造集开采、加工、廊道运输为一体的大型优质骨料生产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该码头将作为都昌宏升材料公司年产6000万吨优质骨料项目的水上运输配套,有效改变当前都昌县的石材产业模式,辐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文 邓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