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京税务:推进减税降费 让政策“红利”激活发展动力

2020-11-13 21:20: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周经韬

  国际在线消息: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组织干部就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相关企业开展回访,了解企业享受政策的情况,并特别关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企业,帮助企业适应疫情发展新形势、解决新问题。

  南京大可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二类6864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生产,以及五金交电、化工产品等生产的制造型企业。2020年上半年,南京大可实业有限公司为响应国家号召,适应市场需求,扩大产能,购置新设备大批量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公司一直忙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生产,对固定资产如何清点分类从而享受国家出台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一直很迷茫,多亏税务部门全程贴心服务,帮我们解决了问题。”南京大可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曹美霞说。

  南京大可实业有限公司自2020年2月份-8月份,享受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社保费20余万元。在税务部门辅导帮助下,享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新购置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政策,扣除约300万元设备购置成本,预计减免企业所得税数十万元。

 “因为有了减免税款,我们在固定资产投资上也有了底气,2020年以来,公司购买了一些生产设备,包括口罩机、超声波点焊机、口罩测试的精密仪器、KN95折叠式口罩机等,总投入约400万元固定资产。未来,公司将继续提高自身智能化制造水平,扩大自动化生产规模,提高产品技术含量,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高新产业转变。”曹美霞介绍。

  南京市税务局稽查局在继续开展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回访的同时,还将把政策解读、疑难解答作为日常执法必备环节,让政策的“红利”充分释放,激活企业发展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文 王琛 徐曼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