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加快走出一条黄山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2020-11-06 23:22: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黄山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和新型工业化,加快打造‘科创+产业’体系。”11月6日下午,在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召开前夕,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走出一条黄山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加快走出一条黄山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接受采访 摄影 尹红燕

  把握“两个方向” 坚持“三个理念”

  近年来,黄山市抢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加速“融杭接沪”,搭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汇聚平台,展示黄山风采,共谋发展大计,推进重点产业发展、重要平台建设、重大项目合作,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

  孙勇表示,要一手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新材料、汽车电子、绿色软包装等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一手抓高新、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聚焦文化旅游、绿色食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五大产业、14个重点方向,深入实施高新企业和战新企业三年倍增计划,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孙勇强调,要坚持“有旅不唯旅”,坚定不移做好文化旅游融合文章,坚持不懈发展新型工业、生态工业;坚持“产业视角产业思维”,推深做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产业选择,强化科技自立自强,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用好“四个平台” 强化“五个抓手”

  “我们要用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和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平台,加快把黄山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中国旅游标杆地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孙勇说,黄山市还要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台,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融杭接沪为突破口,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格局;用好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平台,积极开展上下游资金、产业、人才等多种补偿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推动试点改革全面进入试验区建设新阶段;用好安徽自贸试验区平台,加强区域联动,全方位开展政策、产业、项目对接,共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开放型产业集聚区。

  此外,孙勇还表示,黄山市要强化五个抓手,抓集群、促集聚,力促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集聚壮大,推动企业数量和产业质量双提升;抓龙头、强载体,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园区集聚承载力;抓项目、增后劲,高水平编制实施一批锻长板补短板项目;抓招商、添活力,规划建设黄杭绿色产业园,建好用好上海湾谷“反向飞地”,全面提升重点产业招商质效;抓保障、硬支撑,坚持亩均论英雄,坚决避免资源要素错配、劣配、低效配,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引导“金融活水”更多流向实体经济、重点产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黄山重点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