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世界遗产》亮相第三届进博会非遗展区
2020-11-05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2020 年时值中意建交 50 周年之际,创意中心与祺山传媒、意 大 利 旅 游 俱 乐 部 (TouringClub Italiano)合作推出中英双语《意大利世界遗产》,由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在中国出版发行,并在 2020 年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大利世界遗产展览上进行了首发。意大利世界遗产展览是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的首个境外人文交流展示活动,在罗马建筑标志性穹棱拱顶下以多媒体摄影展的方式展现 55 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产,展览中的所有图片均来自《意大利世界遗产》一书。进博会期间,展览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优美逼真的视觉呈现和多媒体互动给观众带来了良好的观展体验。

《意大利世界遗产》亮相第三届进博会非遗展区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118181219

  《意大利世界遗产》一书将意大利 55 处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景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出来。意大利文化与旅游部、意大利驻华使馆特别为本书编写致辞,希望此书能分企业代表分别发言汇报了 2020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创意中心执行主任肖澜作了中心工作总结发言。与中国读者分享意大利的丰富的世界遗产资源,促进未来两国在文化旅游,遗产保护更新等方面进行更多的交流合作。未来,意大利驻华使馆、领事馆、对外贸易委员会及其他意大利在华机构将把此书作为公共会面时的意大利官方礼品赠送给中国合作伙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