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2020-10-29 17:13:4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周经韬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以“产业新价值·纺织新贡献——世界经济重启中的纺织行业责任担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布商大会于 10月26日-29日在 中国绍兴柯桥 举行,此次大会是国际性的纺织服装大会。

  在10月26日的开幕式上, 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中国蓝印时尚小镇 12家企业代表共同承诺,并正式发布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 。柯桥区承诺加入 气候创新2030行动 ,将联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共同设定柯桥气候行动目标、制定推进低碳企业政策低碳产品激励机制 、 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 。

  此次宣言的正式发布,标志着全球时尚气候行动领域从此有了“柯桥产业声音”。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图 | 柯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彦与响应柯桥气候行动的12家纺织企业代表发出铿锵有力的庄严承诺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 由绍兴市柯桥区政府与企业共同发布,旨在响应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中提出的国家低碳发展目标,表达1000亿级柯桥区域产业经济体气候行动的先锋决心,积极提升柯桥成为 中国碳中和进程的 先行示范 ,打造中国产业气候治理的最佳实践,助力中国国家低碳自主贡献目标和全球时尚产业气候行动目标的实现 。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目前参与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 的柯桥企业家有:

  >浙江嘉华印染有限公司朱玉美董事长

  >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虞少波总经理

  >浙江诺亿毛纺印染有限公司林桂锋总经理

  >绍兴华夏印染有限公司郑银华总经理

  >浙江金典印染有限公司邹妙琴董事长

  >绍兴盛鑫印染有限公司傅见林董事长

  >绍兴市南洋染织有限公司屠鑫斌总经理

  >浙江盛兴染整有限公司徐华良董事长

  >浙江稽山印染有限公司肖子良董事长

  >浙江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沈智慧副总经理

  >绍兴柯桥恒鸣化纤有限公司王雄方总经理

  >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潘建华董事长

  >绍兴市柯桥区开发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单崇军董事长

  >浙江永盛科技有限公司陈永潮董事长

  >浙江德欧化工制造有限公司周坚总经理

  >绍兴华星丝织印染有限公司唐华良董事长

  >浙江新三印印染有限公司肖炳炎董事长

  >浙江绍兴永利印染有限公司钱利江总经理

  >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傅双利董事长

  >绍兴华彬石化有限公司徐根东总经理

  >浙江古纤道股份有限公司沈国光董事长

  >浙江四海氨纶纤维有限公司林红卫总经理

  以上企业排序不分先后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全文

  气候变化是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危机,在75届联合国大会中宣布中国碳减排目标碳中和愿景,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支持全球气候行动的重大战略决策。

  作为全球时尚产业价值链重要的印染集群地,柯桥将积极响应中国气候减排目标,在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中彰显柯桥的全球产业责任担当

  我们郑重宣布:柯桥区政府将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开展如下行动:

   NO.1

  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气候创新2030行动”,设定符合《巴黎协定》和中国自主贡献目标的柯桥气候行动规划;

   NO.2

  制定政策,推动柯桥纺织企业落实《巴黎协定》和“气候创新2030行动”的脱碳路线图,定期开展碳信息披露;

   NO.3

  建立激励机制,支持纺织企业运用“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开展绿色低碳产品开发与设计,大力发展低碳纤维和低碳面料,科学提升柯桥绿色纺织产品的全球竞争力;

  NO.4

  积极参与联合国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等全球时尚产业气候治理机制,加强与多利益相关方沟通与交流,展现柯桥纺织产业气候领导力,为全球时尚产业气候行动贡献柯桥方案。

  2020年新冠疫情让我们认识到:在面对共同危机时,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能够独善其身。为此,我们呼吁全球的时尚产业共同参与气候行动,为《巴黎协定》的气候行动目标贡献产业力量!

  关于气候创新2030行动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作为UNFCCC《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的签署机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起的“气候创新2030”行动启动于2017年10月(碳管理创新2020行动),致力于:

  >通过为行业企业执行气候行动路线图等产业行动,提升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提升减排技术应用效率,加速企业低碳化转型;

  >并且通过产业协作,打造中国时尚产业的低碳品牌和提升中国企业在全球低碳化供应链的国际化竞争力,强化沟通积极参与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全球治理。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2019-2022年中国纺联重点推进“气候创新2030行动”气候领导力项目Climate Leadership,具体包括

  >提供气候减排影响分析工具,支持企业开展基线调研设定减排基准

  >推动碳资产核查和碳管理能力建设及碳信息披露,推动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改造项目,或产业链联动的碳信息披露和低碳技术应用,实现上下游减排叠加效益

  >邀请重点时尚品牌、大型供应链企业加入气候领导力项目

  >通过有规律的、透明的、体系化的形式,定期书面汇报总减排进展、影响、困难

  >通过汇报体系,阐述中国时尚产业对全球减排目标的贡献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关于柯桥

  柯桥绍兴市的经济和商贸中心,是华东地区最具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也是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到2022年底全区印染企业产值将突破500亿元;预计年度纳税销售超10亿元“印染航母”企业5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0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0家,主板上市企业2家以上,亩均税收、单位排放税收、能耗税收年均均增长10%以上。未来,柯桥致力于从满足消费向引导消费转型,从规模优势向创新优势升级,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

《中国绍兴·柯桥气候行动宣言》正式发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