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5动丝路 智慧陇原 甘肃移动书写甘肃5G新篇章

2020-10-29 17:29: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周经韬

  “新基建”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加快5G发展专题会后成为了热词,区别于传统基建,“新基建”更加注重数字化、智能化等硬核科技。新基建强势启航,发挥5G作为新型基础设施“领头羊”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信息通信业“育新机、开新局”的关键钥匙。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是4G、3G和2G系统后的延伸,能够给个人用户带来更好的业务体验,同时将在行业应用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比4G,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等特征。

5动丝路 智慧陇原 甘肃移动书写甘肃5G新篇章

  中国移动全面实施“5G+”计划,通过推进5G+4G协同发展、5G+AICDE融合创新、5G+Ecology生态共建,实现5G+X应用延展,使5G真正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

  5G牌照发放一年多来,中国移动深切感受到,国家对5G的重视前所未有,社会各界对5G的期待前所未有,千行百业借助5G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需求前所未有。中国移动积极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特别是今年以来,5G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用突出,同时,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

5动丝路 智慧陇原 甘肃移动书写甘肃5G新篇章

  作为区域主导运营商,甘肃移动充分发挥主力军优势,紧跟5G时代发展的步伐,用投资驱动和硬核科技领跑“新基建”,努力做好“新基建”产业链的投资者、研发者和建设者,以“新基建”升级“新消费”,推动我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5G逐步覆盖陇原大地,在我省已经部署建成的5G基站总数中,甘肃移动占比70%。经过近一年的加速建设,甘肃移动在全省各地级市区及县级核心区域实现了5G连续覆盖,县级以上率先通上了5G“新高速”。其中兰州市区5G综合覆盖率已达到95%以上,核心城区覆盖率达到98%以上,目前甘肃移动仍在进一步加速推进全省各级5G+网络的建设入网。5G从日常生活延伸到医疗、交通、行业等各个行业,人们对甘肃移动的网络满意度达到了行业领先。甘肃移动充分打造技术先进、覆盖广、网速好、体验好、效能高的5G网络,为甘肃省5G新基建及智慧工厂、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场景应用保驾护航,助力甘肃省率先迈入5G时代。

5动丝路 智慧陇原 甘肃移动书写甘肃5G新篇章

  甘肃移动在落实“5G+”计划的同时,加大与产业各方在芯片、网络、终端、权益、应用等各方面的深入合作,拉动5G产业链各个环节加快整体升级,加快推进5G成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数字社会建设的新基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1月6日-7日,甘肃移动5G+新基建首届信息化大会将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百大行业翘楚参加会议,院士大咖解读未来,现场体验5G应用。

5动丝路 智慧陇原 甘肃移动书写甘肃5G新篇章

  甘肃移动诚邀您莅临现场,一起“5动丝路,智汇陇原”!见证甘肃移动新基建能力全面发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