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区拥抱东京大自然

2020-10-28 17:06: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日本虽然四季分明,但在东京这样高楼耸立的大城市,除了街边的绿化带之外,让人觉得再也感受不到大自然四季的乐趣。实际上在东京,被绿色充盈的地方比比皆是。

  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和神奈川县交界处的高尾山距离东京市中心只有一个小时的路程,短短的一日游就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魅力。高尾山是当地非常著名的景点,自2007年在法国米其林出版的旅游指南中被评为三星级“必看景点”后,如今已成为备受关注的热门景点。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区拥抱东京大自然

  高尾山温差较大,各类树木繁多,天然的自然风光得以保留。高尾山设有约6条高山步道,每条路线耗时一小时半到两个小时,因此游客可以根据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登山路线享受攀爬。

  如果游客是第一次尝试登山,或者对体力没有自信,可以选择路面被铺修过的1号线路,也可以在山脚的“山丽站”乘坐缆车或爬山电梯到达海拔472m左右的半山腰,轻松地享受自然之美。基于这样的便捷性,每年来高尾山的登山客超过260万人。因为周末登山客较多,建议普通游客在工作日游玩。为应对疫情,高尾山陆续出台了关于登山的各种新规则,游玩前游客可登录官网查阅。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区拥抱东京大自然

  在海拔达599m的山顶,游客向东可以一览关东平原,还可以眺望到例如Tokyo Sky Tree®和摩天大楼群等东京地标建筑。此外,还可欣赏到房综半岛和江之岛的海景,如果天气晴朗,向西可以看到富士山。

  不仅如此,高尾山四季的风景都很令人着迷,无论在哪个季节,都可以欣赏壮丽的景色。在春季,成排的“高尾千本樱”樱花树将山坡染成粉红色,游客可以一边赏樱一边享受登山的乐趣。在夏季,这里也是避暑胜地,沿着沼泽路,可以在静水边享受满地绿荫。在秋天,能欣赏到比东京市中心稍晚一步的艳丽红叶,赤橙黄三色将整个山峰染上绚丽的色彩。在冬季,在冬至前后数日,游客还可以观赏到被称为 “钻石富士”的景致——落日在富士山山口沉没。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区拥抱东京大自然

  在高尾山,游客还可以享用美食,这里的餐馆和纪念品商店不胜枚举。极具人气的是“山药泥荞麦面”,做法是将山药这种带有粘性的薯类磨碎,再浇在荞麦面上,食用时清爽的口感一瞬间进入登山后疲倦的身体,非常推荐在登山之旅中享用。另外,寓意着“多福、幸福、富裕”的炭烧丸子串“三福丸子”,还有被珍视为特产的和式点心“天狗烧”等,这些都是只能在当地才能享用的特色甜品。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区拥抱东京大自然

  高尾山脚下的一日游温泉“京王高尾山温泉极乐汤”是高尾山的亮点之一,非常适合徒步旅行后的游客洗去一身的疲惫。游客如果从新宿站出发的话交通非常便利。来高尾山登山,最近的车站是京王线上的“高山口”站,距新宿站约50分钟。    

到八王子・高尾山地区拥抱东京大自然

  在自然宝库高尾山,不仅可以进行植物、昆虫和野生鸟类的自然观察,还可以远足、享用美食、购买当地纪念品、享受温泉等等。此外,高尾山还举办了各种季节性的活动和节日,在这里,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无论是情侣结伴出行还是一人游,每个人都可以收获一趟充实的旅程。 

  东京正在采取各项措施来应对新冠病毒,都内的观光设施可能会暂时关闭或更改营业时间,大型活动可能会被取消或推迟。有关每个设施、景点和活动的最新信息,请访问官方网站查询。有关东京的最新疫情及抗疫措施请登录东京都政府官网“东京都公式”确认。(文/图 TCVB 孙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