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丝路纽带“馕”扩双城 新疆阿克苏市文旅推介会走进古都西安

2020-10-22 18:57: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丝路相约 域见馕”阿克苏市文旅推介暨2020馕产品展销会将于10月25日将在西安市启动,是2020年新疆阿克苏市“冰火丝路 天山水城”系列文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援疆指挥部“产业援疆,文化润疆”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次活动由阿克苏市市委、市人民政府,杭州援疆指挥部主办,阿克苏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安市商务局,杭州市援疆指挥部产业组承办,阿克苏丝路魅力文化旅游集团,西安和平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旨在以阿克苏馕产品展销会为切入点,以点带面,以古都西安为原点向内地大力宣传推介阿克苏市文化旅游产品,吸引更多内地游客来阿克苏旅游,品尝塞外名城阿克苏市的独特美食,领略阿克苏市旅游资源魅力。

  馕,作为新疆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如今已成为阿克苏市文化旅游的一张向外拓展名片。

  据了解,活动当天该市文旅局将与陕西省旅行社协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就引客入阿及引客入陕,达成文旅互补的共识。同时,馕系列产品将进入西安市各大商超、门店,以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

  据悉,2020年6月,阿克苏市馕产业园正式开园,该园是阿克苏打造的以馕为主题,集馕生产加工区、馕文化展厅、商品销售区、电商区和馕文化体验区为一体的综合新型产业园。通过整合全市打馕小作坊,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 “线上+线下”“订单+零售”的营销模式,形成了馕生产加工、产品包装、物流配送等全流程产业链。洋葱馕、芝麻馕、瓜子馕,还有特色口味的辣椒馕、玫瑰花酱馕等70个品种,每一种馕都让游客垂涎欲滴。阿克苏馕产业园坚持发展馕产业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行龙头企业,联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新型组织模式,持续壮大馕产业社会效益,强化带贫、益贫,稳岗增收,更好地解决了农牧民就业,有效带动了阿克苏市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活动当天将邀请一百余家媒体跟踪报道,更有网红全场直播。阿克苏市、西安市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企业界等嘉宾出席。活动将以独居西域风情特色的新疆歌舞表演作为开场秀,邀请嘉宾参与掰馕大赛,品尝各种风味特色馕,探店西安老字号羊肉泡馍馆等环节。

  一个塞外名城,一个十三朝古都,一个古丝路起点,一个古丝路重要驿站,一块烤馕,一碗羊肉泡馍,两种不同地域的美味相遇、碰撞,相信一定会给游客的味蕾带来不一样的期待和体验。(文 张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