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26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10月21日开幕

2020-10-21 09:52:39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滢溪

  人民网金华10月20日电 (张帆)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1日-25日,第26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义博会创办于1995年,是商务部主办的三大出口商品展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最有成效的日用消费品类展览会,还是全国首个以标准为主题的国际性展会。

  本届义博会是在义乌获批自贸区、推出双循环和发展服务贸易“五个千亿、五个百亿”十大行动时代背景下举行的盛会,是今年全国首个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线下结合的外贸大型综合展会。其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设国际标准展位3400个,展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电子电器、日用品、工艺品饰品、文化办公、玩具、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针纺织品、礼品包装十大行业,设标准主题馆(全国对标达标主题展区、“品字标”浙江制造主题展区、时尚美妆主题展区)及相关特色展区。届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义博会将吸引5万以上专业客商参展采购。

  本届义博会将继续深化“标准”特质,设标准主题馆,共1500余个展位亮标,涵盖全部10大行业,亮标率达50%以上。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化妆品监管创新与服务发展大会、企业标准化“万人培训”开班仪式、国家标准发布会、“品字标”抖音推广启动仪式等多场标准相关主题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