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珠江公园有望拆墙 变身整体开放绿地

2020-10-20 09:26:1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贾政、全杰)在城市繁华的CBD工作生活,不少白领也渴望能在摩天大楼间推窗见绿,而在世界不少著名城市,市中心都有着一处“城市绿洲”,纽约曼哈顿有中央公园、伦敦西敏寺有海德公园,而广州的珠江新城则有珠江公园。

  近日,记者获悉,这座占地28公顷的城市公园,将迎来升级改造。通过边界拆围透绿,改造和新建全园缓跑径,建设滨水景观长廊,优化植物空间,完善配套设施等内容,将猎德涌边界改造为龙舟文化走廊,马场路边界改造为开放阶梯广场,金穗路边界打造为便捷于民畅行舒适边界,花城大道边界改造为花景跑道边界,实现珠江公园整体开放,成为融合碧道示范、文化展示、休闲赏景、康体锻炼四大功能于一体的中央公园。

  住在附近的李先生是珠江公园的常客。每天结束紧张的工作,他都会下楼来到珠江公园慢跑健身。他告诉记者,珠江公园有好几条缓跑步道,每隔一段距离还有记步碑,非常适合健步、慢跑。每天清晨和傍晚,都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锻炼。

  而同样喜欢来珠江公园散步的麦叔则告诉记者,对他来说,珠江公园是他退休后最喜欢的地方。他说,只要走进珠江公园,整个人就豁然开朗了。每天,他都会跟老伴一起绕着公园走几圈。“即使是夏天的中午,来公园里散步都不会被晒,很凉快。”麦叔说,“而且绕着步道走,可以说是‘移步换景’,走几步就有不同的园林景色。”记者注意到,园内既有富有热带风情的椰子树,又有典型的中国园林造景,每走一段就有不同的景致,园林景观极为丰富。

  目前,珠江公园还是一个封闭式的公园,有东西南北四个大门,每天开园时间为6点至22点。而未来,经过升级改造的珠江公园将有望成为一块开放的都市绿地。

  据记者了解,珠江公园将打破公园的边界,拆违透绿,实现28公顷绿地公园整体开放。其中,公园东侧马场路边界将被改造为开放阶梯广场,北侧金穗路边界则将被打造成便民的畅行舒适边界,南侧花城大道边界则将被改造成为花景跑道边界,而珠江公园东侧的猎德涌边界,则将依托打造碧道示范段,改造成龙舟文化走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