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前三季度广州中欧班列发运数超去年全年

2020-10-16 09:58:48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据广州海关10月15日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广州中欧班列共开行进出口班列79列,发运标箱7412个,货重38557吨,提前3个月超过2019年全年发运列数、标箱数和货重,实现跨越式发展。

  10月13日上午,一列满载82个标准集装箱出口货物的广州中欧班列从广州大朗车站开出,前往俄罗斯。这是年内广州开出的第81列中欧班列。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中欧班列发运频次已由原来的每周1-2列发展到每周4-5列,创下自2016年开行以来的新高。

  中欧班列有着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域广、运输承载量大、运输成本较空运低、运输时间较海运短、受天气因素影响小等诸多优势。近年来,珠三角地区企业制造的空调、冰箱、路由器等家用电器受到欧洲消费者青睐,不断通过广州中欧班列发往欧洲各地。

  “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在畅通国际物流通道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广州中欧班列不仅成为来往中欧两地的货运大通道,还成为‘广货广出’的最佳选择和新的招牌。”广州海关所属广州车站海关监管科科长谢婉琳介绍,仅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广州美的华凌冰箱有限公司就通过中欧班列累计发运冰箱及配件66个标准集装箱,货值达180万元人民币。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广州海关出台15条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细化服务措施,从优化物流链条、指导站场升级改造、支持中欧班列枢纽站点联动发展、简化申报流程、利用保税政策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等方面入手,全力支持广州中欧班列开拓运营路线,拓展业务范围,增开运行班次,全面推动中欧班列提质增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