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浮梁县西湖乡扶贫办主任胡喜全:偏远山乡勇挑扶贫重担

2020-10-16 17:39: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朱恒山

  国际在线消息:10月14日上午,远离县城70多公里的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西湖乡桃墅村杨家坪村,西湖乡扶贫办主任胡喜全和村干部不顾山路崎岖来到了脱贫不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汪鑫旺家中。胡喜全将其前不久参加县里扶贫征文活动中获得的2000元现金交给了汪鑫旺,让他将这笔钱用于女儿汪金霞读大学用,汪鑫旺连声道谢。

  桃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董胜田介绍道:“汪金霞为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父亲体弱,母亲为精神残疾。2017年,胡主任第一次上户时,了解到汪金霞的相关情况之后便十分关注她。2020年,汪金霞考上江西财大,胡主任将自己征文的奖金给了她,并为其多方争取资金,让其顺利入学。”

  今年32岁的胡喜全出生于鄱阳县的一个贫穷家庭,本科毕业那年,本有机会继续深造,但当时家里突遭变故,原本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奈,只能背着家人,只身前往沿海打工。后来,胡喜全在浮梁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了5年,2017年10月以公务员身份考入西湖乡政府。当报到那天,得知乡扶贫办还缺人时,胡喜全主动申请加入。胡喜全说:“作为穷人家出来的孩子,经历过98年洪水吃不饱饭,老父亲为了供我读书而欠下一屁股债的过程。我入职公务员时,主动选择扶贫办,只为借助国家的扶贫政策,让乡域内不再出现因为穷而读不上书的情况。”

  西湖乡总人口9706人,其中农业人口7733人,下辖7个村委会,有1个省级贫困村,3个市级贫困村,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11户841人,其中未脱贫户42户64人。

  胡喜全接手扶贫工作时,西湖乡贫困户人数占户籍总人口近十分之一,脱贫压力大。他基本都待在乡里,回家也是周五晚上回家,第二天早上就返回乡里,全身心地投入到扶贫这一伟大的事业中来。虽然扶贫工作枯燥,愧对家人,但当贫困户得到帮扶后那发自内心的笑容时,胡喜全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值了。

  在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胡喜全的辛勤努力下,2019年4月,西湖乡扶贫办荣获“二〇一八年度全乡部门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9年5月,胡喜全获得了由团县委组织评选的第二届“浮梁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19年12月,由县委组织部推荐,作为浮梁县唯一一名乡镇公务员代表,参加第二期全省乡镇干部培训示范班学习。西湖乡实现了现行标准下269户777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省级贫困村桃墅村2018年整村退出。

  西湖乡党委书记计福根对胡喜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胡喜全同志在最关键的时候,勇于挑起了扶贫办主任这个重担。这位同志在三年多的扶贫工作生涯中,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奉献,并且积极向上,永不服输,体现了一个新时代好儿郎的良好风貌。” (文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