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城市贝母张开 万花筒珠光闪耀

2020-10-10 09:58:57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赵滢溪

上海:城市贝母张开 万花筒珠光闪耀

  全新世纪广场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唐烨)全新的南京东路世纪广场设计方案昨天揭晓:世纪广场主体造型好似城市贝母缓缓张开,万花筒珠光闪耀,改造后的广场将打造成“新品首秀点,网红打卡地”。

  原世纪广场鲜有游客驻足停留,与游人如织的南京路步行街形成鲜明反差。但未来,这里将呈现一个热情浪漫的新广场——推陈出新的空间组合、光怪陆离的梦幻地面、变化多端的生态万花筒、丰富多姿的景观休闲看台,这是改造后的世纪广场在视觉形象上呈现的四大亮点。

  据悉,世纪广场现有本体将会拆除,保留地下车库及其出入口,主体建构筑物置于场地南侧边界,形成面向南京路步行街开放的半环抱空间,重新建立从世纪广场望南京路步行街的视觉轴线。此次设计的创意源自海上贝母缓缓打开,现出闪耀珍珠。广场的中心将呈现珍珠万花筒的造型,好似贝壳上璀璨的明珠。万花筒上部是供市民游客远眺南京路步行街特色风情的观景台和歇脚地,下部为表演舞台。建筑内部是供游人穿梭体验的空间,设计灵感源自万花筒,由镜面材料组合成三棱柱空间相互反射,内部配植各色植物,让置身其中的人有变化多端的奇妙感受。

  广场南侧将新增一处景观看台,联通广场与南侧酒店,既可作为看台,又可作为驻足休憩的休闲场所。

  在推进世纪广场改造更新的同时,黄浦区也将对广场北侧、西侧、东南侧边界区域进行改造,进一步激活片区,展现时尚新风貌。

  世纪广场北侧为南京路步行街商业界面,新旧建筑杂陈,建筑立面上各类商业霓虹灯箱广告鳞次栉比。新的设计将整合各类立面元素,采用LED大屏统领整个北侧建筑立面。西侧华侨商店将结合本次改造,拓展沿湖北路侧空间,增加商业外摆,激活商业价值。广场东侧、南侧为大体量酒店类建筑,业态单一、界面封闭,与世纪广场本体关系疏离,融合度低。黄浦区聘请设计团队通过对业态功能的调研梳理、对街道空间的分析提出南北融合的设计策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